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氣候暖化太嚴重

這幾年全球熱議的一個話題就是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和環保的議題,每年世界各國元首聚會討論環保高鋒會,但每年的氣候暖化問題似乎沒有得到真正改善,反而越來越嚴重。

現在居住於北歐的丹麥,真的可以明顯感受到氣候暖化,氣溫年年升高的現象,從移居丹麥到現在將近 17 年的時間,從剛搬來到現在 DANIELSON 親身感受到這個北歐國家氣溫的變化,剛來的時候看到的下雪比現在多得多,而這幾年丹麥變成需要期盼白色聖誕節這件事,特別是哥本哈根更是不太下雪。記得剛來到丹麥的時候,冬天出門還得穿雪鞋,現在已經有三年沒有穿雪鞋了,這真的是非常不正常的現象。

而之前哥本哈根的櫻花季大約在四月底五月初盛開,這兩年越來越早,在四月初就可以賞櫻,而昨天下班後去直播,帶大家看看哥本哈根的冬天午後模樣,結果經過那片櫻花樹林時,發現櫻花樹已經開始冒出花苞了。

前幾天到樓下倒垃圾,發現住家庭院裡的花居然已經開了,現在才一月底啊,這裡可是北歐啊,為什麼可以還在冬天時節,這些植物都已經開始有春天的跡象,丹麥氣溫真的越來越高,冬天不再是大家想像中德北歐該有的寒冷,如果繼續這樣下去,這個世界可能會有很多地方不再適合人居住,而有天會來個人類大遷徙也不一定。

時代科技在進步,人民的生活習慣也在變,不過我們真的還沒有意識到地球已經生病了嗎? 大家在談環保很重要,丹到底我們有真心覺得這件事很重要嗎? 我們一直說要思考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其實是不是應該開始思考我們應該不要做些什麼才可以好好保護我們居住的這個地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