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每逢佳節倍思親-端午節快樂

上次跟這裡一位台灣姐姐買的四顆粽子

原本想說最後兩顆要留著在端午節時吃

應景一下

但前兩天真的是受不了誘惑

於是中午就把他們從冰箱中取出

放入微波爐兩分鐘後

真的是所謂的飄香粽

於是最後兩顆粽子就這樣上了餐桌

加了台中代表的東泉辣椒醬

那兩顆粽子就這樣提前結束了他們的生命了


Danielson 離開台灣後

就很少吃到粽子了

在特別在丹麥

任何台灣的節慶根本都沒有什麼氣氛

而像粽子這樣的台灣美食

特別是這種特別節日裡會吃的美食

真的會讓人更想念

記得以前在台灣時

每逢端午時節

媽媽總是會自己包粽子 (北部粽)

一串一串的掛在廚房裡

三不五時就會去扯一顆來吃

而且媽媽包的粽子都特別大顆

那時他們總會說

粽子不要吃太多

會胃痛

那時根本都聽不進去 (現在如果還有粽子,應該還是不會聽進去吧,耳朵真的很硬,哈哈)


離開家鄉超過 20 年了

每逢佳節倍思親

特別現在網路科技發達

每到節日時

網路上總是充斥著滿滿的節日文

而現在疫情又破壞了全世界

讓許多海外台灣遊子已經很久都無法回家探親

今年的端午節也就感觸更深

希望在台灣的大家

雖然沒有龍舟競賽可看

雖然無法群聚過節

但是為了大家健康安全

忍一時海闊天空

我們也是已經一年沒有一家人大家一起過聖誕,過新年,過復活節,過生日等

只希望這些犧牲都會很快帶來更大的自由和正常生活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媽媽說: 粽子不要吃太多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