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歐足杯讓丹麥很熱血

現在正是歐洲杯足球賽季 (已經開打一陣子了)

所以隨時隨地都可見與足球有關的人,事,物

足球可說是歐洲大陸最令人瘋狂的一項運動

在歐足杯賽季其間

每個國家都有超多足球迷支持自己的國家隊

連像 Danielson 這種不是足球迷的

每到歐洲杯賽季也會被那氣氛感染

從不看足球賽的 Danielson

每每到了歐洲杯足球賽季節的這個時候

只要有丹麥球隊的比賽也就會跟著湊熱鬧

看一下電視上的球賽現場轉播

畢竟這是歐洲盛事

勝敗也牽動著每位選手和國民的心情

所以對於歐洲人來說

此時生活裡就是足球最大

在此同時

走在丹麥大街小巷裡

四處也都會看到窗外懸掛著丹麥國旗

而且在整個賽季期間

這些國旗就跟便利商店一樣

24 小時不休息

夜晚也不會收進去

我在想

如果自己國家的球隊輸球了

沒進入決賽就被淘汰了

那麼這些國旗還會依然掛著嗎?

所以這段時日

只要一出門

就會不斷看到丹麥國旗的景象

連這裡的小7 也應景換上丹麥國旗紅白顏色的新裝

這個為了配合歐足杯賽季的小 7 紅白招牌

跟原本的傳統綠色相比

其實還滿醒目漂亮的

Danielson 有朋友看到時

以為是這裡的小 7 招牌本來就是紅白相間的顏色

也有朋友說

難道是色盲的小 7 (這個想法讓我笑了)

真心覺得有創意

不過我剛來丹麥的時候

常聽到其它歐洲國家來的遊客

對於看到哥本哈根有 小 7 便利商店這件事都很驚訝讚嘆

我心想

不過就是個 7-11 不是嗎

為什麼大家看到時

都好像挖到寶一樣

後來才知道

原來在歐洲幾乎其它的國家都沒有小 7

難怪他們看到時會很驚訝和驚喜

然後覺得我們在丹麥很幸福

不過這幾年在挪威也看到小 7 了

但因為如此

Danielson 就在想

那當初為什麼小 7 會選擇在丹麥營業呢?

不管有沒有小 7

足球真的是完全成功地擄獲了所有歐洲人的心

一個歐足杯子讓全丹麥都很熱血

而此時的歐足杯

更是造成所謂的全歐瘋足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