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未命名

從夏威夷的迪士尼到奧蘭多的迪士尼 - (Part 2):

迪士尼的一員

開始米奇樂園的實習生活

終於來到 Everything starts with a mouse 的米奇家報到了,在迪士尼實習期間,可能 Danielson 是實習的那家飯店 (可是園區內五星級飯店) 裡前台部份唯一的男實習生,所以我一開始就被安排了 cross training, 先做 Bell boy dispatch 的部份,訓練者是一位很友善的美國年輕白人,後來因為 Danielson 天生的責任心 (還真是敢講),還被訓練者提名為 Employee of the month,那是一種榮譽感與成就感,很開心能被肯定 (其實真的不懂為什麼可以有工作不負責跟不認真這種事情出現???)。

資深前輩的照顧

後來一半的時間過後,開始真正學習前台的職務,沒想到迪士尼的電腦系統這麼複雜,check-in 一個客人可能最少要花上 5 分鐘以上,也難怪我們前台有 10 多個櫃檯。還好在前台實習時,有位很照顧 Danielson 的大姐 (她是美籍港裔),或許我們特別有緣,她一見到我就開始特別照顧我,常常下班時開車送我回家,所以我不用跟大家擠交通車。後來才知道這位前輩真的很資深,她從加州的迪士尼一路做到奧蘭多的迪士尼,當時她好像也已經在迪士尼有將近 15 年的資歷了,一直到現在,她都還在迪士尼裡工作呢!

在前台實習期間,有一次因為 check-in 到一個家庭,一個特殊狀況,Danielson 先做了一個決定 (那個決定還得花上不少美金呢),處理完後才跟經理報告,結果經理覺得我處理的不錯,給了一個大大的鼓勵。算起來,我在迪士尼實習的時間裡,表現還算不錯 (自己講,還真的臉皮很厚)。

想念的 Hawaii (Stitch and Lillo)

迪士尼,所有孩童的夢想世界

迪士尼是多少孩童的夢想世界,多少父母親需要花大把鈔票才能帶一家大小到迪士尼玩樂渡假,想到這裡,真的覺得自己在那裡除了能夠學習工作職能外,也賺了不少錢 (不要誤會,不是賺很多薪水,而是因為員工入園都不用錢,而且是所有園區玩透透),而且迪士尼很大,有六個園區 (Magic Kingdom,EPCOT,Hollywood Studios,Animal Kingdom,Typhoon Lagoon and Blizzard Beach),每個園區都得個別買票,而且都不便宜 (你說這樣是不是賺很大啊?),但很妙的是,怎麼好像跟在 PCC 一樣的感覺,就算每天去玩也玩不膩 (因為只有去迪士尼園區不用錢)。

因為在迪士尼實習當年,薪水一小時才 6 美元,還要房租及伙食費,哪可能有什麼奢侈生活,加上在奧蘭多沒車等於沒腳,所以生活大部分就是上班跟下班 (當然就是搭員工交通車),偶爾學姐來帶我去他家吃飯,偶爾跟幾位同是實習的新朋友到迪士尼各個遊樂園玩樂 (反正不用錢,此時不去待何時?)。

Walt Disney & Mini

不過所有工作人員在園區內有一個規定,也就是只要是員工要進園遊玩,那就不能穿制服進去 (即使是中間休息,如果你不想在工作的員工餐廳裡吃飯,那你也得換下制服,不能讓任何遊客看到你在工作崗位外的任何地方穿著制服趴趴走,而且上班時間,男生不準帶項鏈或耳環等)。這點其實有點麻煩,因為每天都得帶一套便服在身上,就怕臨時起意,下班後想去任何一個園區趴趴走一下,不過倒是可以理解迪士尼不希望員工穿制服遊園的做法,畢竟他們也不希望在遊園時,員工玩得太嗨,有時可能做出一些不適合的舉動而影響了遊客對迪士尼的觀感。

迪士尼裡有一個有趣的事實,在迪士尼裡的所有卡通人物都有特別的通道讓他們出入園區上下班哦,而且要當這些卡通人物還不是那麼簡單,據說你得有舞蹈基礎,而且他們會篩選擔任卡通人物身材相當的人。另外,迪士尼的訓練課程中,一定會提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如果遊客問員工有幾隻米老鼠,答案永遠是只有一隻哦 (其實任何卡通人物都是只有一個,除了 7 矮人以外, 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