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最氣的一次詐騙電話

看到炙豪分享的接到詐騙電話一文,Danielson 想到曾經接到一通最讓我生氣的詐騙電話經驗,其實與生氣想比,我覺得更多的是失望和沮喪。

從去年往前推,大概有連續三年,我幾乎每天都要接到詐騙電話,真的不跨張,而且有時一天還要接好幾通,大部份接起來都是那種很重的印度英語口音,然後一定會跟你說 "我們這裡是 Microsoft 中心,因為收到你電腦發出被駭的病毒訊息,所以我們打電話給你,幫您修復",以前上班真的很忙,沒有空跟他們囉嗦,每次聽到就直接跟他們說"不要再打 電話來了",然後他們知道沒戲唱就會馬上掛斷,但是沒多久就會再打來,就跟鬼打牆一樣。

有時侯會覺得他們如果真的想玩,那就跟他們玩一下好了,我就假裝很緊張說,真的嗎,那怎麼辦? 他們就會用一貫伎倆和術語說,你現在有在電腦前嗎? 請你打開電腦,我就會說好,等一下,不好意思我的電腦比較慢,然後我就會把電話放著做自己的事情,然後拿起來說,現在好了,對方就會說,那你現在做什麼做什麼,我就會說,可是我電腦不好耶,我不知道要怎麼做,他們一開始還會有耐心,等到他們發現我應該是在跟他們玩時,他們竟然會大罵,"FXXK",我就會回說"You are dreaming"。

有時侯我會接起來就故意用中文說話,他們就會問 "Do you speak English? 我就依然用中文說 "什麼?" 這樣重複個大概三次,他們就會掛掉了。

也有時侯他們打來還是一樣說我們是 Microsoft 打來的, bla bla bla,我就回說: 真的嗎? 可是好奇怪喔,你們每天打,連續打了兩年了,可是都修不好我的電腦耶,怎麼那麼笨? 然後他們就會生氣大罵 "You are stupid" 後馬上掛掉,到底是誰笨啊,每天打都騙不到我,難道不會直接刪除這個電話號碼不要再打了,浪費我的時間,也浪費他們自己的時間啊,為什麼這些詐騙集團這麼笨呢?

這些聽起來都很正常啊,那到底是那次的詐騙電話讓我覺得很生氣和失望呢? 大約兩年前,這裡開始有中文的詐騙電話,而且都是用語音訊息,你一接起來就會聽到字正腔圓的錄音說著: 您好,這裡是中國大使館,您有一份重要文件需要簽署,與大使館人員通話請按 9。拜託,要詐騙也聰明一點,先搞清楚我們是不是中國人好嗎? 不是會講中文的都是中國人。

另一種就是打來一樣也是語音訊息: 您好,這裡是 DHL 快遞,您有一份包裹需要簽收,與服務人員對話請按 9,很妙,為什麼都是按 9 啊? 通常我都會直接掛斷,但有一天真的不誇張,連續一直打來五六次,我終於忍不住按 9,果然有人接聽,而且有模有樣的裝作是專業的客服人員,但我一聽,怪怪,不是對岸的同胞口音,而是我們家鄉的台灣鄉親,這讓人很生氣,所以我就用台語跟他說,你煩不煩啊,是要打幾次,每天打每天打,吃飽太閒喔,他可能惱羞成怒,馬上也用台語回我,怎樣,我就是時間多啦,就是要一直打給你啦,怎樣? 就一幅無賴跟幼稚樣,我氣得回說,真的很可恥,遇到你這種台灣人,然後還努力騙海外的台灣人,他更氣的說,嘿啊,我就是專門要找你啦,我還是會每天打每天打,你能怎樣? 但我覺得他就是一個見笑轉生氣,因為那次之後他再也沒有打來了。

我真的覺得太離譜了,竟然在丹麥接到台灣人的詐騙電話,但更失望的是這些台灣人是怎麼了,為什麼不把聰明用在對的地方,也難怪過去幾次發生在海外的台灣詐騙集團被破獲,要被送往中國時,老實說,我一點都不為他們感到可憐與同情,畢竟他們騙了不少人的錢財,甚至害人傾家蕩產,所以我真的不覺得他們需要被同情,這就是他們自己要承擔的後果不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