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我的雅虎部落格年代

3 C 對我來說是一個高科技領域,Danielson 自小沒有碰過電腦,離開台灣時連手機都還沒有的時代,記得第一次碰到電腦是到美國夏威夷唸大學,為了寫作業,不得不開始學習電腦,從最基本的打字開始練習,所以更不用說那些早期的社群平台軟體了,這些東西根本就不太可能在我的生活裡出現。

因為大學開始有機會接觸電腦,才算是踏進開始參與科技的生活世代,所以有人說如果你的 email 還是 hotmail 的人,那絕對就是老人,沒錯,Danielson 的 email 就是這個屬於老人時代的 hotmail。

接觸電腦的世界後,開始了解網路的花花世界,於是懂得使用早期的一些網路平台,於是 MSN 成了Danielson 進入網路世界的第一個電腦 app, 之後的, Yahoo chat, QQ,Skype 等也跟著進入我的生活中。

移居丹麥後,因為想分享自己在這邊的生活故事給台灣以及世界各地的朋友們而開始寫起了部落格網誌,但當我開始踏進部落格寫作的時間其實已經是部落格興起有個 10 年以上的時間了,由此可見我在 3 C 地世界裡是多麼的落伍啊!

一開始選擇了雅虎平台分享 Danielson 在童話王國的生活故事,也因為雅虎,"Danielson 在童話王國丹麥" 這個名字就此誕生一直延用到現在。在雅虎的五/六年裡,自己部落格裡的照片也經常被雅虎選為當日最佳照片,海外生活的故事文章也累積了許多的人氣,更是在網路的世界裡認識了一些部落客朋友們。

無奈,時間在前進,科技繼續不斷發展,以前的一些平台因為時代的變遷而一一關閉消失在我們的生活裡,而不幸地,雅虎就是其中一個最終也走上消失的世界裡,那些累積的人氣與結識的朋友們大部份就此也更著消失。

因為被迫離開雅虎這個開啟我寫作之路的啟蒙地,只好另尋他鄉,先是落腳Blogger.com,由於 Danielson 對電腦不是很在行,所以所有在雅虎的文章也因此消失,無法跟著我搬家到新的平台。沒多久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每當我打開我在 Blogger 的網頁,電腦銀幕總是不斷地跳出同樣的視窗,而且怎麼樣的無法關閉,只能強迫將電腦主機直接關機,就連朋友打開想閱讀我的文章也是同樣的問題。

這次不是因為關台的關係,但也是被迫再次搬家,一切再次從零開始,後來移居到了痞客邦 (目前還在使用中),接著也在 FB 上開了自己的同名粉專,到最近因為朋友的推薦而到方格子這個園地繼續與大家分享我在異鄉的種種生活故事。

很感謝當年的雅虎開啟了我對寫作單純分享的快樂,那段在雅虎的日子也是我開始在網路世界裡與許多同是熱愛寫作分享志同道合朋友們的交流園地。感謝雅虎付予了"Danielson 在童話王國丹麥" 的生命,今天才能夠繼續以我的童話王國與大家分享。

雖然我的寫作技巧不算成熟,但因為一路從雅虎的學習也讓我今天在方格子,馬特市以及 FB 粉專和痞客邦有機會受到大家的關心鼓勵與支持,雖然方格子和馬特市的文章會有重疊,但這是因為自己希望可以跟更多人分享我在海外的生活故事,不過 Danielson 也盡力在不同平台分享不同的文章,希望不讓讀者一直不斷看到重複的文章而感覺到無聊。

真的要感謝有雅虎陪伴的那段日子,更感謝雅虎讓我發現我原來是喜歡分享說故事的人。

或許因為時代巨輪的繼續轉動,現在的這些平台哪天也有可能走上消失的那條路 (希望不會),但在還有這些平台的時日裡,希望自己能夠一直抱著當初單純分享的心所帶來的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