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我在哥本哈根投下了神聖的一票

時間過得太快了,轉眼間四年又過去了,周二是丹麥每四年一次的地方性選舉日,但因為丹麥的工作環境和條件真的很優,很多的工作時間都很彈性,所以選舉日依然就像平常日一樣上班。


民眾投票的時間從早上八點開始到晚上八點結束,很多人都會利用下班後去投票,Danielson 和麥先生也是如此。


丹麥人對於地方性選舉其實算很熱衷,投票率都還算高 (高過對歐盟選舉投票率),Danielson 自從在丹麥有了投票權後 (在丹麥,只要是合法的居民,在丹麥居住超過三年後,對地方性選舉部份就有投票權,即使是外國人,因為丹麥相信一個已經長居住在這裡的居民就有權對自己居住的地方發聲),每次選舉都會去盡市民的責任與義務。


丹麥真的很信任彼此,誠信也是他們從小教育很重要的一個部份,民眾去投票時只要帶著選舉通知單即可,不需任何身分證明文件,當你在領選票時,選務人員會問你的出生年月日,當然選舉通知單上沒有生日註明,而每張通知單上會有個序號,選務人員在結果通知單後會用電腦掃描,然後就會顯示出你個人的生日,以此來驗證你是否為本人。


麥先生和Danielson 大約晚上7 點從家裡出發走去投票所,腳程約20 分鐘到了投票所後,看到好長的人龍,不過很多人都很乖的保持社交距離,但這裡的效率很快,大約20 分鐘後就輪到我們投票了。


這裡的選票上不像台灣會有各個候選人都照片頭像,只有各個候選人的名字,

你可以選擇投票給黨派,也可以選擇投給候選人,但只能選其一,不可以投黨又投人,那麼你的選票就成了廢票了。


在這裡投票以原子筆在黨派或候選人的正方框裡打X 表示你要投給理想中的黨或候選人,不像台灣有專用選舉章要蓋在候選人照片上方的方格裡,Danielson 和麥先生今天依然去投下自己神聖的兩票,盡了當哥本哈根市民的權利義務和責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