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恐怖驚人的數字再現

(编辑过)

台灣疫情好轉,現在微解封,想必大家心情有稍微好一些。


而 5 月份當台灣疫情突然嚴重時,有不少台灣朋友會高訴 Danielson 說好羡慕我們可以到處趴趴走,我都會回朋友們,不用羡慕,丹麥一直都沒有完全封城,沒有限制人民自由活動,台灣也沒有,但台灣人民防疫觀念比歐洲人好太多了,而且比較自律,即使台灣跟丹麥一樣,沒有限制人民自由活動,但大部份的人沒事都儘量不出門 (其實麥先生和 Danielson 在過去一年多來的生活就是這樣),但丹麥人的自律是因為法律規定而自律 (即使法律規定都還有不少人不情願),就像牛一樣,鞭一下走一步,所以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如果出門都感覺疫情根本沒有來過,在解封和口罩令解除後,更是感覺新冠病毒從來沒有存在過。


在口罩令解除後,Danielson 就一直覺得很擔心,一定會出事,果不其然,今天丹麥開獎,一看今日疫情報告,今天確診數字已經又再次回到以往的以千為基本盤 (之前從一百多人直接三級跳到四百多人,就已經很令人擔心了),來到 1055 人,直接多 10 人進醫院 (只要今醫院就表示是重症),1 人送進加護病房,2 人需要使用呼吸器,總檢測人數為 83701 人,確診率高達 1。26% (很少有這麼高的確診率),台灣朋友們看到這個數字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我會一直說不需要羡慕丹麥了吧?!


去年一個解封,一個夏天過後就疫情再次嚴重到再次封成,希望今天的數字只是一個特殊情況 (但我想應該不是特例),否則今年一個夏天過後,可能去年的狀況又要再來一次循環 (真的不懂歐洲人到底要怎樣才會真正覺得疫情是可怕的),心中真的只能祈禱再祈禱,要不然,去年好不容易熬過了 2020,今年繼續熬過 2021,而等到 2022 到來,它只是另一個 2020,因為 2021 也只是另一個 2020 罷了。


看到丹麥今日的報告,這些數字恐怖驚人了吧!


現在台灣的朋友們,你們應該可以懂得為什麼 Danielson 一直說台灣沒有那麼慘,真的要為台灣的幸福和防疫成果感到驕傲,這是目前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做到像台灣一樣的防疫成效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