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很有特色的越南餐廳

週五下班後,與一位好朋友約了到公司附近的海港邊走走,適逢天氣晴朗,而且是超級晴朗的夏日天氣,陽光普照,藍天白雲,氣溫宜人,這就是哥本哈根夏天迷人的地方。

在海港邊漫步閒聊後,近乎晚餐時間,突然想到前幾天下班回家時,途中經過一家新開的越南餐廳,看似生意還不錯,那就乾脆跟朋友到那家餐廳去嚐鮮好了!

一到餐廳門口,真的看到高朋滿座,連餐廳門外的幾個緊靠馬路邊的座位都坐滿客人,心想這樣的店應該不會踩到雷吧!?

拿了菜單找了個室內的位置坐下,一進餐廳似乎就聞到一股說不上來的味道,一直在腦中思考到底是什麼味道,後來終於想到好像是魚露的味道,果然是越南餐廳啊!

看看餐廳裡的裝璜擺飾,真的挺特別的,感覺還不錯,沒有一般亞洲餐廳的傳統 FU,感覺比較像亞洲西化餐廳,我想他們賣的不只是越南麵食餐點,應該也是賣餐廳擺設,反正外國人也不太懂亞州菜 ,只知道近年來亞洲食物開始流行。

此時兩人都想上洗手間,朋友先去了以後,回來只跟我說他們這裡很特別,但也不說怎麼特別,只說你去看了就知道。

這下更掀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往洗手間的方向走時,一直在想到底有什麼特別的?

進了洗手間,馬上懂了朋友說的特別了,大家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有看出來嗎?

還沒看出特別的地方嗎? 好吧! 那就來張牆壁特寫照給大家看清楚吧! 是不是很妙? 開工大吉利,志成和越南盾,或許有朋友會覺得這有什麼特別的,啊就很亞洲的東西啊! 是也沒錯,那來看看下一張照片好了。

有沒有覺得更特別了呢? 除了剛剛看到的開工大吉和越南盾外,現在還有張農曆春節時貼的春聯 "恭喜發財",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越南也很多華人,但是有看到貼了滿滿的紙錢嗎? 外國人肯定沒什麼感覺,只覺得好亞洲風喔,但對於懂這些東西的我們,是不是覺得怪怪的呢? 而且還貼在洗手間裡,這可是大不敬,而且讓人感到有點不舒服啊!

回到座位後,我直接說是那些紙錢很特別是吧? 朋友點了點頭,我說那你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 因為朋友的體質是敏感體質,對某些我們不愛遇到的事情特別敏感,她常去墓園或教堂時,如果有回天家的古人在裡面,她經常很容易就感覺到,而且會身體不舒服,不過還好,餐廳洗手間裡貼的那些是燒給神明的,不是給好兄弟的,所以朋友沒事。

我們各自都點了一碗越南牛肉湯河粉,老實說,湯頭有點過甜,河粉份量很少,牛肉都是碎肉塊,不像一般越南餐廳是那種大牛肉片,而且豆芽菜,九層塔和香菜等不是通常都是另外裝一盤上來給客人自己加嗎? 他們直接已經在碗裡面,份量也是不多,一般越南餐廳的牛肉片通常會在放在麵上層,而且是大約在 8 分熟的狀態,但這家的完全是另一個樣式,雖然沒有到難吃,但老實說,真的普普,價錢也不便宜,就是給外國人來吃氣氛的,哥本哈根有另外的越南餐廳比這家地道多了,而且價錢便宜,份量也大多了,這家店應該就是只有來這一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