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小時候的回憶

在父親過世後,二哥將老舊的平房整個打掉,因為父親就是因為有天半夜起床要去上廁所,但老舊平房的屋頂早已無數個大大小小的洞,父親連日的下雨漏水造成家裡地面濕滑而跌倒,這也帶走了他的生命,二哥怕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母親身上,所以決定打掉。

之後有天外甥婿傳來一張照片,他說:小舅,你看我們找到什麼? 原來是在大家清理房子時發現我童年時期玩的玻璃彈珠,那些當年可都是寶,經過無數的沙地戰場才贏得的,當我看到那照片時,心裡莫名涌起小小開心的漣漪。

這一袋彈珠讓我想起兒時那段歡樂的回憶,雖然我們沒有現代小孩有的先進手機和 IPAD 等 3 C 產品,但當時那些簡單淳樸的遊戲,不論是玻璃彈珠,昂啊飄 (紙牌),跳格子,捉迷藏,釣青蛙或抓蝌蚪等,它們都帶給了我們很多美麗的童年生活。


看到這袋彈珠時,我腦中立刻想起小虎隊那首紅蜻蜓裡的歌詞: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真的非常寫實,當我們玩玻璃彈珠的時日越來越少,煩惱越來越多,的確我們就漸漸長大,那些兒時常常出現的童玩也真的慢慢消失了。

很感謝外甥婿特地將我那童年時的一袋彈珠照片傳給我,沒想到小時後的玻璃彈珠竟然還在,再見到它們時真的覺得不可思議,感謝這袋彈珠陪我走過那些童年時光,也給了我一段美好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