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好久沒下廚

自從今年七月份再次回到職場後

Danielson 就沒有太多時間做菜

所以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下廚了

晚餐大部份都是從公司帶回來的食物解決

畢竟下了班回到家也累了

而且如果自己下廚

等到飯煮好了也晚了

所以很久沒有來上菜了


昨天週日

Danielson 和麥先生除了近傍晚時分出去散散步外

我們一整天都在家

於是昨天便再次洗手做羹湯(根本沒煮湯啊)

家裡冰箱只剩下一根節瓜和兩顆番茄

還有四顆雞蛋

於是就又是一個類似清冰箱料理

晚餐便用這些食材做了泰式口味的節瓜番茄炒煎蛋

蛋先煎得香香脆脆的

然後把節瓜和番茄加進去

辛香料有蒜末,蔥末和薑末

因為沒有鮮辣椒

所以就用了辣椒醬替代

再加上魚露和檸檬汁

一點醬油和白砂糖

就這樣喇一喇

味道還挺不錯的耶

另外還做了一道很久沒做的韓式辣醬炸雞塊

我下午有先將雞塊調味醃過

醬料很簡單

我用了蒜末,醬油,紅椒粉,一點點辣醬油高和黑胡椒粉

置入冰箱醃約 4 小時

然後裹粉 (我用麵粉和地瓜粉混合) 下去炸

炸好後撈出

將鍋裡油盛出後

先用韓式辣醬加番茄醬和一點醬油和水攪拌混合

然後將雞肉再次下鍋後

加入調好的醬汁攪拌

讓它收乾醬汁 (不用到很乾)

起鍋後再撒上白芝麻即可

雖然兩道賣相都不是不好

但還算好吃

不過久沒下廚還真的有點生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