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哥本哈根的夏日大家都出來曬太陽

北國的冬天黑暗漫長又寒冷,但北國的夏日可是完全的確80 度翻轉,如果有機會體驗哥本哈根的冬天和夏天,你就會知道這個城市在冬夏時節會感覺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丹麥雖然緯度高,但它的夏天還是很溫暖的,甚至會熱 (當然沒有台灣的那麼熱啦),所以在夏天時,哥本哈根就成了一個非常活絡的城市,加上夏天時節很多人都會放暑假,大部份的公司在夏天時都像唱空城計一樣 (這也是高社會福利國家的優點) ,此時如果沒有出國的人就會在丹麥享受美麗舒適的夏天。

在夏天的午後,只要走在哥本哈根,到處都會看到這樣的景象,很多人三五好友就會出門去,找個地方坐下來喝酒或和咖啡,享受北國短短的美好夏日,每個酒吧或餐廳的外面都是坐滿了客人,在這樣的艷陽天下,沒有人願意待在市內,而北國的夏天白晝很長,太陽公公很努力工作,即使夏至已過,都還是到晚上八九點太陽公公才下班,天色才會漸漸暗下,也因為如此,夏天的哥本哈根,人們待在戶外的時間真的比在市內多很多,畢竟短短三個月左右的夏天一走,人們就又要在漫漫寒冷冬夜裡度過大半年。


在台灣,夏天大家都是從一個冷氣房跳到另一個冷氣房,像這樣坐在外面享受陽光洗禮的人絕對不多,因為可能才一坐下就已經汗流浹背了。


哥本哈根的夏天真的很舒服,也很有生氣,夏天的哥本哈根跟冬天的哥本哈根真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城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