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又送走一位朋友 (part 1):

來到丹麥後,朋友來來去去,畢竟在異鄉不比在自己家鄉,要留下來有著許多的不確定因素存在,所以常常都在送朋友離開,要不是因為 Danielson 在這裡有家庭了,搞不好自己研究所畢業後也早已離開了。

去年因為工作關係而從瑞典的赫爾辛堡搬到哥本哈根的台灣朋友 (就是那位我推薦單集播客很厲害,在歐洲各國遊牧生活的厲害角色),在丹麥住了一年多一點後,再次因為自己的生涯規畫,找到新的理想工作而即將搬家到荷蘭 (她已經在上星期四飛到荷蘭去了),所以在 10 月 1 號和另一位我們比較常聯繫的朋友,加上麥先生約她吃晚餐,算是幫她餞行。

這位朋友選擇了一家哥本哈根當地有名的海鮮餐廳,而且這餐廳在網路上頗受歡迎,大家都是第一次去嚐鮮,即將遠行的朋友點了一盤淡菜當前菜,她很大方地與大家分享,那淡菜上來就已經秀色可餐,因為擺盤也太美麗了吧!

因為是魚餐廳,所以大家點的都是魚類餐點 (店裡也有牛排,問題是來了魚餐廳為什麼要點牛排?),麥先生前菜點了一盤英國著名的美食 FISH & CHIPS (這道菜我已經在英國給了三次機會,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今生應該不會再點了),我自己真的覺得還好,但麥先生覺得還不錯吃 (沒有拍到照片)。

麥先生和這位即將遠行的朋友點了一樣的煎魚排,結果上來整個盤子真的就是一塊單調的煎魚排,傻眼 (還是沒有拍到照片),我和另一位朋友點了整隻的比目魚,不過一樣是一隻魚,其他東西都沒有,但還好因為是整隻魚,所以盤子看起來沒有那麼空,但也是再度傻眼,後來服務生端上來一碗公的馬鈴薯外加一盤沙拉,但那一小盤沙拉竟然是四個人一起分,好啦,還好有其他東西,但覺得餐廳很不會行銷,為什麼廚師不直接把馬鈴薯和沙拉一起放入盤中,稍微擺盤一下,這樣至少賣像好一點,視覺享受一點,胃口應該也會提升一下吧?!

而且我的那盤一端上來,我就覺得腥味很重,吃得時候真的覺得腥味非常重,但朋友說不會啊,我心想是我太敏感,還是她嗅覺太遲頓? 而且魚刺好多,真的有點麻煩,我在將魚去骨時,朋友還說我很專業,但還是有很多骨肉無法分離,但朋友說她很不會去骨頭,結果她整理的比我好,她一直覺得我和那位要搬家的朋友奇怪,怎麼一直覺得腥味很重,後來我嚐了一口她的魚才發現,她的魚真的沒什麼腥味,這時終於了解真相,我的魚真的沒有料理熟,難怪骨肉也不好分離,最後無法吃完就有點反胃,直接投降放棄。

吃完晚餐心情真的沒有很好,因為結賬時發現他們的價錢真的太高了,感覺沒有那個價值,但為什麼網路上的反應會如此的好呢? 心裡直覺那些 feedback 一定不真實,絕對有人灌水嫌疑,所以一點都不想繼續花錢點他們的甜點,咖啡或茶,想馬上結賬走人,結果連要結賬也等很久很久,而且服務生完全一點都不熱情,也沒有詢問今晚的餐食還好嗎? 好吧,就是一間自認為生意很好,所以不用有太多的 Customer Service 功夫,那這間餐廳是我們第一次來也是最後一次了! 完全不會想推薦的餐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