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一波又一波,波波相連不停歇

疫情,疫情,我們現在的生活似乎每天都脫離不了談論疫情這件事情了,自從新冠病毒爆發以來,我們的生活就在疫情籠罩下度過了兩年,大家都還好嗎?

丹麥在今年夏天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將新冠病毒排除為不是危害人類的危險病毒,進而大解封進入學習與病毒共存的生活,大家走在路上真的也很正常,是非常的日常,似乎病毒從來沒有出現與存在過,當時就擔心在夏天過後,很可能就會再來一次,因為過去就是這樣的狀況重複發生。

果不其然,疫情再次升溫,很久沒有關心每日疫情數據的 Danielson,再次有如記者般,天天時間一到就像等待開獎般地查看當日疫情數據,在過去的一個月裡,丹麥的每日確診數果然不斷攀升,終於在最近又達到最高單日幾近五千人,在台灣的各位應該無法想像這個數字吧? 不要說五千了,即使是 5 個都會讓在台灣的各位拉緊神經,但在丹麥.....Who Cares!,這就是我們的日常。

平常在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進入密閉空間,看到會戴口罩的基本上都是亞洲人,當然啦,經過這次長時間疫情的洗禮,也是有些丹麥人有警戒心會戴口罩,但真的是少之又少,我承認戴口罩真的有點不方便,特別是像我這樣戴眼鏡的人,不管口罩怎麼壓緊,它就還是會起霧,難道是因為我臉真的太小,撐不起口罩嗎? 不過冬天戴口罩還滿溫暖的 (整個劃錯重點)。

不過丹麥依然算是歐洲國家裡輕症的,重症的國家依然在荷蘭,德國和英國等地,各位應該很訝異,每日幾千人確診還算輕症的? 沒錯,這就是歐洲,從疫情開始到現在,一直不懂都已經那麼久了,而且各地開開關關,封城解封,宛如玩遊戲一般,但歐洲人真的在乎的沒幾個,要大家戴口罩簡直要他們的命一樣,總說戴口罩是剝奪他們呼吸自由空氣的權利,無自由寧可死的心態,但卻忘了這是一種非常不負責任的態度,因為個要的所謂的自由而在外趴趴走沒有任何防疫措施時,同時也危及到他人的健康,這就是自由!! 一直到昨天,我還看到不少人戴口罩是戴著鼻子下,到底這些人在這兩年內是怎麼活過來的,為什麼口罩這件事在歐洲人的生活裡有這麼難懂?

雖然丹麥在夏天大解封,但 Danielson 和麥先生只要出門搭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進超市和任何商店裡,或是只要一見到人多的地方絕對就將口罩戴起來,別人不在乎,我們可是很在乎,也不想成為一個對自己或對他人都不負責的人。

無奈,疫情還未結束 (其實這疫情應該是不會消失了,全世界真的是要開始學著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方式),又有新型變種病毒發生,從南非來的 Omicron 已經在各地蠢蠢欲動和擴散,丹麥昨天已經有兩例發生,而聽說荷蘭從南非入境的班機裡也發現多位感染者,多架班機直接隔離不準乘客入境。

丹麥政府在夏天大解封時也提到,如果有情況發生便會採取政策,在先前的確也宣佈了民眾如果進入餐廳要出示打過兩劑疫苗的 Corona Pass,妙的是,就在這個舊政策再次宣佈後,很多之前死都不打疫苗的馬上一窩蜂登記打疫苗,不得不說這樣的心態真的就是犯賤,不是嗎?

因為疫情日漸嚴重,丹麥政府也宣佈了從明天開始 (2021/11/29/),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和進入超市都要戴口罩,也就是之前的生活再度回到日常,到底為什麼不管 repeat 幾次,人民的心態和想法就是無法改變呢? 或許是長痛不如短痛這句話只有在華語裡才會出現吧?!

很感謝之前疫情嚴重鬧口罩慌時,英國的好朋友非常有愛心的寄送了兩次口罩給我們,但經過那麼久,我們的口罩又快要用完了 (我們真的很乖的出門就戴罩),所以週五時,有位 台灣朋友因為要回台灣探親 (大家都是兩年沒回家了,這次回家也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再回去),因為她這次回去可以再補貨,於是她也很有愛的將家裡還有一包口罩割愛給 Danielson,所以在週五時,利用她去機場途中,相約在某個 地鐵站面交口罩,希望這包口罩可以撐到她回來 (因為 Danielson 托她如果行李還有空間,可以幫忙帶幾包口罩回來),至於 Danielson,我一趟回家的路真的遙遙無期,非常漫長啊!

這個疫情在世界各地不停歇,真的一波未平一波再起,我們說峰峰相連到天邊,但這疫情可是波波相連不停歇,沒完沒了的疫情真的只有一個字形容 "煩"!!

大家真的要做好防疫措施,但記得也不要緊張過度或矯枉過正,畢竟生活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希望世界會很快再次還給我們以往的日常 (感覺是個幻想),我現在真的真的只想回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