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爸爸,您在天堂好嗎?

雖然從小很少與您交談,但從小您就很疼我,在我該上幼稚園的年紀時,我每天站在家門口迎接與目送幼稚園的娃娃車來往,您知道我想上學,所以最後送我去了幼稚園,讓我每天很開心的去上學 (我是家裡唯一有上幼稚園的孩子)。

小學高年級時,您為了讓我成績不落人後 (雖然我不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所以在學校下課後讓我去老師家補習 (我也是家裡唯一有補習的孩子)。

六年級時,自己以為自己會畫畫,於是您送我去了畫畫班,其實我對畫畫根本一點天份都沒有 (我更是家裡唯一有上過才藝課的孩子)。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喜歡男生 (後來知道這個叫做同性戀),但因為台灣傳統社會與家庭價值觀,加上你們一直都很信任我,對我有期許,而且我不知道如果我跟您們坦誠我喜歡男生,您們會有什麼反應,因為您們年紀都大了,我害怕您你們如果無法接收,那只會在您們晚年時帶給您們更多的煩惱,甚至影響您們的健康,所以我一直不敢跟您和媽媽出櫃。

直到幾年前決定跟大姐先出櫃時 (當時只想如果我跟大姐出櫃,她如果接受了,或許我會有更大的勇氣跟您們出櫃),但那年回家時已經太遲了,您已經離開了,而媽媽也已經失智而對事情不清楚了。

此生都無法完成你們想要的 "成家立業,傳宗接代" 這件事我不覺得抱歉,因為我知道那不是我可以選擇的,也不是我的錯。

但無法讓您和媽媽知道您們的孩子是個彩虹寶寶,這是我此生最大的遺憾

我想讓您知道,我雖然是個同志,但我今生沒有讓您們失望,我一直努力過好我的生活,努力去成為一個您們教導的那個有品德修養的孩子,但我想要跟您說聲 "爸爸,對不起",我來不及讓您認識您孩子的真正性向,我想告訴您,我過得很好,而且您也多了一個很有成就的外子 (您其實見過的),他很照顧我,所以您不用擔心。

爸爸,對不起!

我想念您,希望您現在如果知道您有一個彩虹兒子而驕傲,希望您以我為榮!。

祝福在帷幕另一段的您,大哥和小哥 "聖誕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