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一個正面,樂觀和勇敢的勵志故事

前陣子,有位關注 Danielson 童話王國粉專的朋友跟我分享了她的故事,令我很敬佩,在詢問過這位朋友後,Danielson 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她的故事,希望這個故事也可以多少鼓勵自己和大家一下。

這位朋友會跟 Danielson 分享她的故事是因為她看到 Danielson 從疫情開始至今已經失業 8 個多月了,所以她給 Danielson 的留言第一句話就是 “要照顧好自己啊,加油~~”

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Danielson 深深感到溫暖,而接下來她便繼續分享今年發生在她身上的事情。

這位朋友今年因為意外從 2 樓摔下來,當時昏迷指數只有很危險的 3,也因此她昏迷了一個多月才清醒,後來她復健了一段時間後回到公司試著上班工作一個月,但公司覺得不妥,所以安排了她留職停薪,而今年一整年她就這樣都在失業中度過了。

但她覺得幸運的是去年她結婚了,所以除了娘家的照顧外,還有新婚的老公養她,不然住院治療的費用也是蠻高的,花了好幾十萬,頭骨骨折,就這樣留下了一條長長的傷疤,從前額到後腦,她母親一邊貼除疤膠帶,嘴裡一邊唸著: 醫生幹嘛開的這麼前面,如果沒有開到前額,不就都藏在頭髮裡就好了 (攤手),頭上還有好幾個因為治療時插管遺留下來的洞,長不出頭髮了 (這位朋友的母親自然是越想越難過地落淚)。

雖然她遭遇了這樣令人難過的意外,她還能勇敢樂觀的換個角度和想法,覺得這不見得是件壞事,就趁失業比較空閒時想想還有什麼能做的吧~~

現在的她已經康復的差不多了,肢體動作都沒什麼問題,只是有些事情忘記了,記憶力也減弱一些 (去醫院檢測,報告說她記憶力大概是一般人中上的程度,但她分享時卻是帶著微笑的)。

她說,雖然她現在耍廢在家等飯吃,這也是一種幸福。

她覺得她醒來後,知道自己是從昏迷 3 的狀態醒來時,覺得這是神明的保佑 !

她分享說當時她哥哥到處去拜神明保佑他妹妹,求了一袋的平安符回來,現在她還把它們壓在床頭,雖然從她醒來至今,她哥哥也沒特別對她好過,但她媽媽告訴她,當她昏迷的時候,她的哥哥說妹妹是他一輩子的責任,這讓她很感動 (我想任何人聽到都會感動吧?!)

或許台灣人真的比較不會表達愛這件事,但我相信她的哥哥絕對是很愛她。

最後她鼓勵 Danielson “有時換條路走可能會看到更不一樣的風景,更開心一點,加油 !” 我們都要好好的~~

這真的讓 Danielson 覺得她好堅強,好勇敢。

我感謝這位朋友在自己遇到了這樣大的挑戰時,還反過來鼓勵 Danielson。

人生真的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它不可能一生平順,在人生的這條路上總有起起伏伏,也總有低潮的時候,當你遇到不順遂時,總有人遇到的問題與挑戰比你的更大,但他/她卻比你更堅強更樂觀。

但如果能夠盡量讓自己換個角度看事情,或許事情不會變好,但它至少可以讓我們心情比較開朗一些。

雖然我不認識妳,但我真的謝謝妳的勇敢! 希望你現在過得好,也謝謝妳贊助 Danielson 在方格子的寫作,我真心感謝妳對我的鼓勵,支持與關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