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蝦球
鳳梨蝦球

一個為夢想打拼的小資女子 不定時的分享畫作,工作以及生活🌹

畢業展-3

這是一場藝術與自我心理的對話

這件作品是我剛上研究所完成的作品,我承認剛開始的想法比較不成熟,有什麼就想表達什麼,所以讓觀賞者看到之後並不是那麼的舒服!但我還是很喜歡這件孩紙,也是這一件讓我開啟了之後想要研究的主題,接下來就來介紹我在畢業展展的第3件作品-黑心油

作品名稱:黑心油 尺寸:180×90cm 媒材:紙本設色 (局部)

這張作品主要是以原罪(七宗罪)裡的貪婪想法並且運用東方媒材加以呈現,用之前鬧的沸沸揚揚的新聞-黑心油事件為主題,諷刺商人為了賺錢,不惜利用33%劣質油混合67%豬油,出廠成為「全統香豬油」油品,多家知名下遊廠商皆中標使用強冠公司黑心油品,飼料用油並未列在動物飼料的原料登記項目內,原料、製作過程和流向從來不列管,「餿水油」是使用過的廚餘油再回收,可能有細菌或微生物污染,輕則導致急性腸胃炎,重則引發敗血症;也可能含有黃麴毒素,易傷肝,恐引發肝炎、肝硬化,若是B肝帶原者則易導致肝癌,更慘的事,餿水油也滲入飼料用油餵動物,最終還是被人吃下肚,這些油脂被檢驗發現含有重金屬(銅、鉛及鉻) ,吃下肚子裡對身體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所以畫出用金錢蒙蔽雙眼的商人以木偶的方式呈現,主要是覺得為了賺錢就這麼不把消費者的身體當作一回事的話,那又何必需要肉身的身體呢?而且蝦球覺得竟然沒法去分辨事情後果的嚴重性,那就跟被操縱的木偶沒什麼兩樣,衣服則是用頭腦的紋路下去描繪,(其實當下蝦球是想讓觀賞者可以感到驚悚的,但實際完成後,則變得像蜘蛛人的衣服,算似另類的可愛表現風格啦,心臟則是用墨色加黑色的礦物顏料組成,下半身坐在油桶箱上,但腳下踩著消費者的器官,更暗示不把消費者的健康看在眼裡😂

背景則是用墨色去呈現,更能凸顯出這張作品的色彩鮮豔!

完整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