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蝦球
鳳梨蝦球

一個為夢想打拼的小資女子 不定時的分享畫作,工作以及生活🌹

畢業文-2

這是一場藝術與自我心理的對話

最近的作品雖然看似是討喜,可愛的風格,但其實背後的意義是負面的,是有諷刺褒貶的成份,我發現這或許也是我最近領悟到的事,看破不說破,就像蝦球我現在也希望不要把自身的情緒直接帶到畫裡,讓觀賞者看到之後並不是那麼的舒服!接下來介紹我在畢業展展的第2件作品-重組•分裂

重組•分裂

這張作品的尺寸是69×69cm,使用的媒材是複合媒材(膠彩,水彩,壓克力,報紙)

作品分析:蝦球本身對犯罪的議題非常有興趣,尤其用藝術的方式結合出來覺得非常有趣,這幅圖想諷刺洗錢人的手法,外表看似光鮮亮麗,實際是造成極其嚴重的經濟,安全和社會後果,洗錢為販毒者,恐怖主義分子,非法武器交易商,腐敗的政府官員以及其他罪犯的運作和發展提供動力,洗錢如果被放任自流會使健全的國家金融機制遭到腐蝕,鑒於資本市場的高度一體化,洗錢還可以對貨幣和利率造成不利影響,最終,洗過的錢流入全球金融系統,從中損害不同國家的經濟和貨幣。

這幅作品主要是先用gesso打底在木板上,再用東方媒彩和一些水彩下去描繪,(但到後面蝦球發現水彩在木板上的顏色會被吃掉,所以有用壓克力在上一層)造型選用浮世繪跟口罩,而鈔票上的國父也是用蝦球自行設計的口罩人去呈現,水龍頭的部分則是用骷顱頭的造型,因為想呈現出可愛又帶點諷刺意味又有一些當代的感覺,背景設計則是想呈現出復古懷舊感,所以用燒報紙加用壓克力上色。

一開始上水彩的樣貌
最後展出的呈現樣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