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yLaw
RickyLaw

优雅,真是优雅的反派

曙光初现,陷落于无尽黑暗的世界将会迎来破晓,重获新生。一身漆黑的制服,绣着血红色的祥云,他们要用鲜血为这个忍者世界带来重生与和平——他们是“晓“。

追寻永久的和平,一直都是晓的核心理念。但在不同阶段,晓组织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底色。

【世界以痛吻我,我报之以歌】

在成立之初,以弥彦、小南、长门三人为首的时期,晓的理念是希望以自己的能力化解战争,化解不同忍村的隔阂,搭建起不同国家之间的希望之桥,一如日出晨光拂过大地,给予这片土地上每个人温暖和力量。此时的晓,有着乌托邦式的浪漫主义精神,属实非常难得。他们三人都是饱受战争之苦的流浪儿童,无家可归,无亲可依,尽管彼此搀扶,相依为命,但始终只有竭尽全力才能得以存活于乱世中。当他们拥有了向世界做出回应的能力,他们选择了最温柔的方式,他们希望战争、痛苦都止于他们身上,更愿意尽力让忍者世界变得更好,如同释迦牟尼式的大爱,无论是他们自己,还是忍者世界的所有人,此刻都深深地相信,他们一定能将世界变得更好。

【既然我的太阳已经消失,不如让世界彻底永夜】

曙光照耀的时间没有太久。当搅屎棍担当团藏决定用计迫害晓组织,这个世界已经注定走向再不见天日地永夜。在那个雨夜,弥彦义无反顾撞向了长门的手里剑,他们此刻只有咫尺之遥,但已经是永远阴阳相隔。从那一刻起,晓的乌托邦正式幻灭,希望之桥从此崩塌,颓垣败瓦间永恒的黑暗才是世界的主宰,只有让所有人对战争恐惧,对痛苦恐惧,才能真正停止战争。为此,我愿付出任何代价,哪怕是毁灭这个世界。

佩恩——“Pain“已经表明了长门的心迹,世界给了我无尽的痛苦,让我用无尽的痛苦重整这个世界,以破代立,不破不立。当然,小南也已经失去了挚爱,剩下的就是守护这个继承了爱人意志的伙伴,从此不再有对错。

常有人认为,即使是要毁灭世界,重整世界秩序,长门也不应该对曾经的恩师自来也狠下杀手,小南也由始至终无动于衷。但其实对于晓,对于长门和小南,这个世界已经随着弥彦的死而结束了,眼前的所有都只是阻碍世界重建的障碍而已,而他们的目标就只有消除障碍,哪怕你是老师,你是伙伴。同理可以参照带土,在目睹了最亲密的伙伴“手刃“了最心爱的恋人之后,这个世界其实已经毁灭了,不管是师傅师母水门和玖辛奈,还是伙伴卡卡西,抑或是自己曾经最珍视的木叶村,一切的一切都是黑色的,因为它们的太阳已经消失了。

【艺术就是我有我的梦想】

到了中后期,晓的各路奇人异士陆续登上舞台,作为观众的我们当然啧啧称奇,震惊这忍者世界居然有着这么一群能力各异却都战力爆炸的反派。当然对于带队的长门或者带土来说,都关系不大,都只是自己重生世界计划里的棋子罢了。

但每位成员可不是这么想。各位的故事可谓是各有各的精彩,各怀各的鬼胎。艺术二人组闲话不多说,瞬时永恒艺术两手抓;邪教双星一个不死一个五命敛财;鼬继续忍辱负重,远远守护木叶和鬼鲛(误)。常有论调认为,晓单兵作战能力如此之强,却始终干不成什么大事。在我看来,除了带头的长门和带土,各位其实都一直干着自己的大事,并乐此不疲。作为名叛忍,大家都遵循着内心的想法,不忘初心,坚持梦想,让所有导师(我们)为之转身,这还不是大事已成?

【结个尾吧】

晓组织注定是反派历史上的丰碑,他们丰富的技能树,能上天能入海的颜值,或沉重或轻巧或无厘头的背景故事,总能唤起你对于枯燥无味主角光环对立面的渴望与无尽的想象。哪个小男孩不想做手心带嘴的迪达拉?或者一头红发随时召唤真人玩偶的蝎?或者轻松让你月读72小时不费劲的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