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的世界
珍的世界

紀錄生活中的感悟

人與人交往不是看【平常】

曾經有一個難題困擾著我,那就是

有位朋友平常對我還不錯,也多多少少幫助過我,當然我也會與對方互相,平常相處融洽。

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發生事情的時候,例如意見不和、觀念不同等等,他的情緒就會失控,總可以講出最傷人的話來。

 

有一對交往中的男女,平常恩愛有加,男朋友對女朋友呵護備至,女孩覺得這個男朋友就是自己的白馬王子,甚至覺得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這位男朋友更好的男人了。

但只要一吵架,男朋友就會性情大變,各種髒話出籠,務必要把女朋友的心靈傷害到體無完膚才肯罷休。

女孩為此痛苦不已,但只要事情過去了,就好像雨過天晴,男朋友又會恢復成平常那樣對女朋友好,但是只要一吵架,男朋友照樣瘋狂憤怒,口不擇言。

如此輪迴,女孩不是沒有想過要分手,但在平常時,男朋友是那麼的好,照顧自己、疼愛自己,每每這樣一想,就又放棄了分手的念頭。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女孩總算悟出了:

「平常沒事的時候,彼此心情都不錯,自然不可能對彼此太差。

但只要有事發生時,誰還願意,哪怕只有一點點,心裡還願意去顧慮到對方的感受,那就表示在乎。」

 

每個人因為成長環境的背景不同,價值觀也會不一樣,當然也會影響到許多觀念以及想法,所以看事情的角度都是不同的,那就絕對避免不了爭執。

只是在爭執中,你是「不惜一切代價,就算明知會傷害到對方,也要贏了這一場。」,還是「一邊斟酌用詞,一邊希望對方能了解自己。」呢?

 

本來我也像故事中的女孩一樣,總想著平日相處的時光,我們互相幫助、互相傾聽、互相陪伴,就是在平常沒事的時候,我們都好好的,不明白為什麼只要意見不合,他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講話句句帶刺。

 

我嘗試過許多方法,更溫和地與他溝通、嚴肅的請他注意自己的用詞,或乾脆找更有力的證據嘗試說服他,但都沒有用,最後我總算明白,原來是我把他太當一回事,而他根本就沒有意識到自己在說什麼,只想著要壓死我而已,所以最後我就跟他絕交了。

 

不需要再糾結所謂的「平常」,正常來說,平常沒事時,大家的心情都是不錯的,當然都是「好的」,重點是「當有事情發生時」的對待方式,仔細觀察這最真實的一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