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pherrrr
lucipherrrr

student

爷爷

我的爷爷已经八十岁了。

每个星期六的晚上,我都会从学校步行去奶奶家吃饭。短短的一餐晚饭是我仅有的陪伴他们的时间。

像往常一样,周六晚上,我匆匆地吃完了奶奶精心准备的饭菜,就坐在书桌前边看书边等妈妈接我回家。爷爷突然高高兴兴地走了过来,俯下身凑近我,满脸荡漾着属于老人特有的温头。

”囡囡,听说你这次考了第一名啊?“

”嗯。”

我有点惊讶的点点头,平时我和爷爷奶奶也没有什么实质上的交流,也从来不聊学习功课之类的。这大概是爸爸告诉他们的。

”喔喔喔!好好好!继续努力!“

爷爷灿烂的一笑,露出几颗在灯光照耀下熠熠发光的假牙,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笑了起来。

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竟也能让爷爷这么高兴,曾经看过一篇叫《透明》的散文,读到鼻子发酸,心情抑抑。随着不可避免的衰老,老人的身子日渐单薄,在阳光下变得透明,在家里的存在感也日渐消失,在儿女眼中变得透明。加缪说:”人们上电影院,把一个衰老的老妇人留在家里,为什么是这样?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归根结蒂,太阳还是温暖着我们的身骨。”

每次想起爷爷的笑,总有一种酸酸的幸福观感,就如第一次听他说:“要努力活到等我考上大学。”这时。我就会感受到肩膀上所担负的亲人的期望,还有我不是孑然一人地活在这世界上的。



高三的时候在草稿纸上写的小文章,现在读起来仍然很感动。可是我已经多久没有动笔写点了什么了呢。几周前妈妈打电话告诉我爷爷刚动完心脏手术,一个星期动了三次手术。不过好在,一切顺利,安上了心脏起搏器,爷爷已经出院了。我在大洋彼岸的这一边,握着手机沉默了很久,鼻子堵堵的。上一周我刚好在准备博士资格考试,妈妈有一次早上打电话给我,我有点不耐烦地说很忙,问她有什么事。妈妈当时似乎犹豫了一下,就说没事。我也没有多想。现在感觉真是难受,为什么总是在最亲近的人面前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呢,明明对陌生人都可以做到善意的礼貌,对待妈妈有时候就会很不耐烦。为什么呢。请不要再这样做了。就算是理所当然的亲情也不要任意的滥用呀。

在匹兹堡华盛顿山顶,城市的灯光熠熠闪烁,lnr说给你妈妈或者奶奶打个电话吧,分享一下眼前的风景。讨厌的老男人!!!为什么总是这么贴心!!!教我这个教我那个,教我怎么变得更加soft,教我怎么变得更加认真地生活,教我什么是live the life to the fullest. 这个该死的人怎么这么魅力无穷啊呜呜呜呜。

奶奶在视频里一刻不停地叮嘱我不要乱跑,在美国注意安全,我说奶奶你放心,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一边勾住老男人的脖子让奶奶看看他,奶奶在视频的另一边笑的嘴巴都合不起来了,还用蹩脚的普通话跟他说:你好。


这样的生活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