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文
子文

非常態基督徒、牧羊人、私人健身教練、喜愛美善和藝術、喜愛嘗試不同事物、喜愛創作,隨性率直。 在這裡隨手寫自己想寫的,約一週發文一兩篇,隨性選擇回應讀者,就這樣吧!

思考記錄:短箭篇 (第玖發)

1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但都有些東西是一樣的!
生活是甚麼?

生活就是存在,我思故我在;

怎麼樣維持住我思我在?衣食住行是生活?

有衣食住行不能代表是生活,只是生存吧了!

那麼,除此有需要努力成就的目標就是生活?

但不是所有人都能達到目標,那麼有努力的方向是生活了?

也好像未完全,或者……

超越以上所有,與上天有所感應、有所感情,用世物卻不倚世物,看世情入世情卻不受困於世情,天人合一就應該比較接近生活了!

「朝聞道者,夕死可矣!」(孔子)

生活不在乎長短、有無、成敗,但曲直真偽倒可以在乎,能留予後世的愛恨與優劣、善惡皆表示「我」在此生活過,才是人生經營之至重。

人都終歸於土,有甚麼可以帶走?有甚麼可以留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