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文
子文

非常態基督徒、牧羊人、私人健身教練、喜愛美善和藝術、喜愛嘗試不同事物、喜愛創作,隨性率直。 在這裡隨手寫自己想寫的,約一週發文一兩篇,隨性選擇回應讀者,就這樣吧!

因「小」不一定失「大」:我總是喜愛說「小」事的原因

(编辑过)
不少人喜歡看或寫些大事,我總是喜歡觀察、深思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因為大事也是從小事併湊而成,大智慧也是從許多小智慧中建構出來的。

朋友問我:「為甚麼都只是寫一些「小」事,其實看你的人生,也有不少精彩的故事呀!怎麼不見你分享分享呢?」

其實呢,我又沒有說過不分享出來;但是,先說說一些平凡小事,第一個好處是字數可以寫短一點嘛!畢竟許久沒動過筆寫作了。第二個好處是如果讀者覺得我連平凡不過的小事也描寫得很精彩、很吸引的話,之後再分享一些人生大故事,就可以很「爆」了!希望是吧……😏😅

另外,喜愛分享平凡的小事,也因為一些其他原因,這些原因乃是多年的體會得出來的一些道理:

不少大事,是從許多不同的平凡小事併湊而成的。而大智慧,也是從許多小智慧建構、切磋、琢磨出來的。

一個人連件平凡小事都做得不好,怎麼能計劃和實行一件大事而沒有「甩漏」呢?(廣東話:「甩漏」就是「錯漏百出」的意思。)

「小事」能訓練人的專注、細心、冷靜和恆忍,在觀察與思考之間,也能訓練清析的分辨能力。此外還有一樣:「小事」在平凡生活中可以令人找到温情、趣味、動力和盼望,也看得見背後造物者的痕跡。

君不見在人生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也是「小事」,一件事物、一個場景、某人的一個動作/說話/表情/眼神……都足以影響自己之後的人生走向。

你或者可以覺得我說的特誇張:細察小事,思考小事,其實可以做到「天人合一」的。😆

歷世歷代最具影響力的人物:耶穌基督(上帝的兒子)曾經說過,人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人在「小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世上人稱最有智慧的王 所羅門 也說過:「懶惰的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觀察思考平凡的小事),就可以得智慧。」

試問誰說因小一定失大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