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明
亭明

道士。 主要谈时政和命理易学。

关于中国女性未来的生存状况

中国未来几年,女性的生存情况是不乐观的。

当经济停滞增长进入存量模式,会加剧内卷,这种模式下,对于资源的争夺会进入白热化,而女性会成为各种矛盾转移链的末端,通俗点讲,最后气都是往女性身上撒。

在就业市场上,女性会竞争不过男性经济越差,用人单位就越会通过各种手段增加工人劳动时间(显性或者隐性),在生理上,女性体力不如男性,知识智商同水平的时候,相对而言无法胜任更高强度的工作,资方会更倾向于雇佣男性。

女性从事职业大部分在第三产业,未来进入通缩时代,人们在非生活必须品上的消费会减少,钱少了,用于购买精神娱乐消费品服务的钱也会少,也就是说,三产逐渐萎缩,更多岗位会消失。

进入存量模式后,因为内卷失败,很多女性就会被迫回归家庭。回归家庭的结果就是不再参与社会分工体系,她们的生活会是闭塞的,同时,因为无法被就业市场接纳,失去独立的经济来源,那么她的人身依附就会依赖于男人和家庭。

这种情况,会不会得到改变呢,首先我是持比较消极的观点。原因且听我分下,这里我要引入世界分工体系的概念,那就是china承担世界工厂的角色,他能凭借的就是人口红利,通过人口红利带来低成本生产,去通过外贸来增加自己的财富。那么china本身也可以看成一种微缩版本的世界体系,某些城市依靠科技+金融获取高利润,靠其他城市的外来人口来充当劳动力,也就是所谓的人肉电池来给某几个城市充当燃料。

所以,无论对内对外,china都需要一个源源不断的人口大军,而近年来生育率是不断下降的,生育率下降的原因在于,组建家庭和增加人口会削减生活幸福指数,对于那些有稳定收入和受过教育女性来说,这不是个好的选择。

男人可以从事更高强度的工作,但是不具备生育功能,这个任务会最终落到女性身上,那么怎么解决女性不愿意生育的问题,首要是在道德上,会对这类群体进行批判,就像批判躺平一样,各种对女性的规训会加剧,而随着经济萧条,文化会更倾向于保守,由研究表明,当未来没有预期的时候,人们就会”复古“,女性的穿衣自由恋爱自由都会收到各种限制,贞节牌坊会重新出现。

而对于大部分内卷失败的男性,被剥削的他们也乐于找人去承担自己一部分生活成本,那么这个成本必然是由他的妻子来承担,对于需要解决性需求和分摊成本的男性来说,他们也非常乐于去参与到这个规训女性的体系中。

也许有人问,girls help girls行不行,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我且图示一下逻辑链:

权势男性>权势女性>男性>女性,首先有能力的girl她也是依附于男性,或者说依附于这整个社会大体系,她不可能去推翻这个游戏规则来玩。

最后简单总结下,女性失去经济来源,人身无法独立,社会需要女性回归家庭,各种规训会随之而来,没有经济,就意味没有话语权没有选择,时下很多在网上打拳的女性会有幻灭感。经济萧条的结果就是,女性会”媚男“,娇妻文学大行其道,找经济稳定的男人组建家庭会是首选。

其实我写完这些,发现我谈的都已经是进行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