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o
Marino

夢想成為瘋子的凡人,IT低級代工白領。 喜自言自語、閱讀、作夢,以及有規律的事。 馬特宇宙檔案館志願研究員

請回答2019| 25 - 1

前陣子太忙亂了,現在才有點時間和精力去寫。

一個整體回顧2019的文比較難下筆,先填一下問卷吧。

The first crazy night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做了很多瘋狂的事,也沒有到那樣瘋狂。就只是以體驗生活的立場嘗試一些東西,又或是面對一些事情。

要說想像是不一定想象得了,但要說覺得真的沒可能會發生、或是會做也不是。像是今年香港的風波,那鼓能量傘後一直都在,只是剛好有一個爆發的引子,就如火山爆發而出。
很多事情也是,本來就有這個可能,只是我願不願意走前一步去面對。

雖然文字是真實的,但我也還是沒法太具體去說明某一件事。只可以說,面對失敗反而使我清醒,推我一把去作出一些改變,或是說:去重新堅持一些改變。
像是從12月開始,斷斷續續堅持在寫的字彈筆記。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發生了的事都無力改變,只能接受吧。

對香港每天發生的事都感到無力,對沒法真的有什麼作為,也總是覺得太自私做得不夠的自己感到生氣。嘗試了但還是不能向前走多一步。
但又能怎麼辦呢?習慣它,找回自己生活的節奏,但不能變得麻木。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很現實地說,是錢。
工作兩年才有那種「我有足夠的錢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能擁有自己想擁有的東西,能用錢解決問題」的實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本來也不是物欲很強的人就是,只是慢慢學著花錢不要太小心翼翼,要抓好平衡。

另一方面是相信自己有堅持什麼的意志力吧。年初努力連續寫了六七個月的日誌和閱讀筆記,只是後來生活節奏一片混亂,非得向外跑不可才中斷了。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今年是……個人很不走運很困難,但反而更感受到他人的溫暖與好意。
因為太多了,只說一個人反而有些困難。

今年年初抽時間回了中學,和恩師聊了很久。一直感激又抱歉她花了這樣多時間在我身上,但我現在英文也說不上多好(苦笑
但她還是對我很好,前一陣子腦波弱對老師說了一堆有的沒的,她也好好接受了對我說了很多好話,明明現在已經沒有師生的責任了QQ

有一些人非親非故,但願意關心你,希望你一切安好,是一件每每想起都讓人心頭一暖的事。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聽到「這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的時候吧。
還有就是意識到明年就25歲的時候。

說慌張嘛……也不算。多活一天也是幸運的事,只能求問心無愧。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今年反而是發現「原來我和身邊的人想法差不多」的一年,畢竟我的生活圈子很小,其實也不太有那些立場不同但要裝和諧的場合。

所以應該是更容易了,因為反而有很多本來不會有的對話產生了。

家人方面是有點微妙,一開始以為不能互相理解,但到最近發現原來我們可以在某些部份達成一致。像是罷看無線這一件事(雖然只限我在家,但有比沒有好XD

我沒有主動拉票,但投票完發現大家都投同樣的人選,特別是我媽超級政治冷感,對我來說反而超級神奇的XD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去年末買了運動手環,雖說還是沒建立好運動習慣,但有比較注意睡眠情況。
體重也穩定在一個正常的BMI水平(以前是過輕

去泰國玩了一次喜歡上按摩的感覺,能從痛苦感受到自己活著。

身上多了一些傷口,很對不起身體QQ 也沒做什麼值得我去更喜歡的事……是不是有點功利?想橋正坐姿和多做運動。有開始踏單車,然後想買Switch 的健身環來玩。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又愛又恨,愛著這裡熱血溫柔的人,爆發出的無限可能。
恨著自說自話,狠心無道的掌權者、執法者,以及冰冷的軀殼。

我不喜歡母親的比喻,要說的話……不知道。
我不能算是土生土長,但我也沒有別的故鄉了,能視為家的地方,目前也只有這個城市。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重新相信泛民,重新相信和理非活動是有意義的」

——但不能只是泛民,只是和理非。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 New to matters
雖然不算新人,但還是請請多多指教XD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BGM都是隨機播放,說不出最常聽的歌。

沒怎麼看電影,只記得看了兩次不同版本的五月天XD
反而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風車草劇團的《回憶的香港 》舞台劇,很用力去想記得那兩三小時裡的每一個細節。


有點詞窮。模糊不清的部份,寫2019回顧的時候會努力寫清楚一點,應該啦。
大概是這樣,喜歡的話可以拍拍手,留言就更歡迎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