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o
Marino

夢想成為瘋子的凡人,IT低級代工白領。 喜自言自語、閱讀、作夢,以及有規律的事。 馬特宇宙檔案館志願研究員

[Marino遊記] 新加坡自由行 2019 (下)

雖然已經是2020了,但沒寫完的還是努力寫一寫。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


Day 3

在旅館看到免費可Walk in 的 Walking Tour,早上就去了牛車水跟團啦。

牛車水英文還是叫China Twon
領隊會說廣東話,但不是廣東人。

我是團裡惟一一個華人,哈哈哈。
為什麼唐人街叫牛車水,是取「牛拖著水帶到每家每戶」的意思。

就在這個位置,曾經住了二百個華人移民

神奇的是,最早的印度廟在中國城裡面。

導遊破解了我們對口香糖的迷思,現在是可以在新加坡買口香糖自用的喔!只是如果販賣還是會犯法。
可以考慮給你的新加坡朋友帶口香糖當手信啦!

對我來說習以為常的事,對外國人來說果然很新奇

感覺華人文化,到最後能留下來的也差不多:廟,會館,麵,地獄的概念。

天福宮

廟有三道門,左邊是龍門右邊是虎門,虎口喻意逃出新天,所以出廟宇後不要回頭看。
多少有基督教「新做的人」的意味。

廟裡有燕子在樑上建窩,感到溫馨。

跟完團回頭買了點手信、在史密斯街吃了個素食,就去克拉碼頭借電動車環遊一圈。

可以坐的電動車,和單車一樣
原定路線,雖然我迷了一點路……

時機不好,去的時候魚尾獅在維修。
現代建築好像去哪裡也差不多,只是其他地方空間感會比較大。

沒有大的只能看小的QQ

開完電動車回去克拉碼頭,經過河邊,聽到有人唱廣東歌,覺得神奇。

克拉碼頭居然有翠華和海底撈……我應該說居然嗎?

當時有街頭藝術節,有雜技表演看,這位屢敗屢戰,心理質素超好

Day 4 

這天的主題是不坐車的話能走多遠XD

第一站是玩具博物館,之前去過捷克那個,覺得比較上小一點,藏品也沒捷克的獵奇。

門口的展板
108隻藍精靈
神奇小子!

知道附近就是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當然順便上去走走w

感覺香港圖書館比較密(?
超美的兒童圖書館,我的話應該會經常來!
借書還可以玩集卡遊戲,這才是有效的鼓勵閱讀。
很美的消防局

下一站是福康寧公園,以前叫Government hill,當年是海邊的山,也是軍事重地。
現在變成很適合休息的公園,也不是海邊啦!(和香港一樣填海填超多

門口,樓梯很多
以前用的燈塔

訂了去Battle box 參觀的門票,說的是一個二戰努力對抗日本,最後還是失敗的故事。
最後一天沒糧食沒電還超熱,洗手間也沒有,可怕。

新加坡日佔時間和香港差不多,都是三年左右。

帶團導遊看起來超專業的,所以聽不懂一定是我的問題。

經過新加坡國家博物館,很現代的博物館

去集郵博物館本來是為了幫朋友買手信,但發現有小王子展!

比較偏向介紹作者而不是作品,但夜光場很棒,像是真的進入太空一樣夢幻,也有很多拍照用的展品方便打卡。

不再寄信的世代,信件還是有他的意義在吧。

香港很難看到的英屬香港郵筒

Day 5

按計劃悠閑地吃完早餐,跟Molo的行程參觀附近的景點,但GPS有點廢。

蘇丹回教堂

看裡面的展板,說回教女性是平等的……哦,你喜歡就好。

然後去娘惹文化博物館,買手信順便參觀。

娘惹文化博物館裡面的書
博物館有活動所以畫另一邊的手

時間差不多就坐鐵路去機場。

回收零錢的好方法
免費電影,當年在播無敵破爛王2,不是很舊的電影
雲上看日落

這次行程比起放鬆玩鬧,更有一重自我修行的目的。
更准確來說,是為了給予在工作之間浮沉的自己一記重擊,才執意要出發獨遊。

只是想逃跑,但也不敢逃去遠方。到最後還是期盼著能回家的日子,期盼熟悉的噪音,關系以及責任。

印象中以為新加坡會是壓抑而井井有條、現代化的都市,但比想像中更有生命力,也更多元化。很明顯是多民族國家這點,在我來說覺得稀奇。

新加坡和香港不近不遠,卻擁有相似的命運,讓我覺得香港比起和澳門,和新加坡更像是兩兄弟。
都有雙黃線,從六位的電話號碼開始,都以英文作為官方語言,甚而大家都是英國屬地,也被日佔過,也接納了很多移居華人。
所以朋友們才會一聽到要去新加坡,都說「這不是新一點的香港嗎?」

但還是不同的。

這裡比想像中的安靜,人少,沒有香港的擁擠壓抑。就算是旅客區也一樣清靜。
物價和香港差不多,不過大部份還在合理水平。

沒找到超市有點可惜。

旅行後,能用新的目光再次注視生我育我的這個都市,這也是旅遊意義的一部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