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班
黎班

學院掃地機器人

一些台灣“右翼”運動的比較

感謝@夕岸 完整得評述。我想到的一個可以參照的個案是台港的counter-movement(畢竟我只對這兩個地方比較熟)。例如針對台灣婚姻平權的護家盟、針對台灣認同的愛國同心會以及香港在傘後逐漸壯大的愛港力。這些counter-movement有的有明顯的astroturfing的味道,但有的比較類似美國這波右翼運動,例如護家盟是一個多點、去中心的組織,還有他以反同這種負面表述作為集結的主要方式。但我覺得護家盟更有趣的是,他超越了美國串連右翼的核心宗教---福音派基督教而在各種宗教中都找到代表形成一個統一戰線。我覺得相比起美國的保守運動其實正處於統一戰線瓦解而正在重整的階段,台灣的右翼運動其實已經形成了一個統一戰線並且有明確的運動目標...這點是進步運動必須要留心提防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