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rid
Sigrid

- 一位優柔寡斷又極為敏感的天秤女子

沒人該為你的人生負責

抱怨只會使自己愈來愈醜陋,而責怪父母只是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第一篇文想要寫我在成長過程中最大的感觸。

小時候總會抱怨自己的家庭不幸福,抱怨家裡不夠富裕,抱怨這樣的環境導致自己沒有世界觀,只要遇到挫敗的事就會責怪父母,責怪他們沒教我在這社會上可能遇到的所有困難;隨著歲月流逝,我才逐漸明白,抱怨只會使自己愈來愈醜陋,而責怪父母只是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他們只是行人類自然本能生下我,從來無須為我不成功的人生負責任,我的人生由我主宰,沒人有資格指使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當然地,自己做的任何決定及其結果都得由自己承擔。

寫下這篇文章是期許自己在將來無論遇到什麼,要永遠記得這是「我的」人生,自己不夠優秀是因為自己努力不足,從來沒人該為我的人生負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