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絨兔子
絲絨兔子

經濟學入門仔 / 夾縫中的人 / 美與詩意的追求者。

社區活動|六月詩

馬腹下的黎明一片荒蕪。


是日台北大雨,唸偉棠老師十六年前的詩一首。

謝謝,我並未忘記,三十二年前。


六月流人歌

廖偉棠《黑雨將至》

六月三夜已有野蠻雨
痛毆我的記憶。
謝謝,我並未忘記。
碎鏡般街道,彎刀般鐵軌,
蒙面解差押我,替你罪。

六月四日雨傾城
墨猶黑,層疊渾濁歷史
在我臉上刺字。
叫一聲解差,我們無店投——
馬腹下的黎明一片荒蕪。

六月五日,烈日嚴,游人醉。
只剩我坐火車上京,
美景中執行自己的刑罰。
你卻愛上了十二道金牌,
汴京路上道道催。

我們赴同一場宴會
——隨一聲喝采,熱血逬飛。
且唱故人歌一首:
「不是丁令威,不做王子喬。
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

2005.6.4 九龍至北京火車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