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bliss
yybliss

Nothing but happen 我想和你無所事事,我的生活很平淡卻比一般人經歷來的多。

「陪伴」就夠了。

(编辑过)
年輕的我們會用長大、成熟、獨立去形容這過去的青春。但是,年長的他們會用滄桑、年邁、孱弱去形容這過去的歲月。

我在wtsapp裹跟我媽說
我:今晚我煮飯,收工你可以不用買餸了。
她:這麼好~你今晚打算煮什麼? 雪櫃裹已經有青菜了,你不用去買。(光是聽著她的錄音就能聽到她的開心)

長大後會發現,愈容易為了生活的一點點小事而感動......

好比說
今晚煮了一晚菜他們開心的笑容
陪了他們逛街一整天 儘管沒有戰利品
隨意買了他們想要的東西滿足的心情
準時交了家用
請了他們飲茶
乖乖地拖地掠衫做家務等....

當我長大了,我在很努力提醒自己工作賺錢之餘,假日的時候除了約朋友聚舊、跟男友去拍拖,更重要的是家人,他們比誰都想我多陪陪他們,畢竟到我可以獨立的時候,也是我準備要離開爸媽的保護去嫁人的時候,一輩子其實很短,在與男友談婚論嫁時,記得家人也很需要我去陪伴!

眼看身邊有朋友也計劃準備要飛去加拿大,可是這計劃裹暫時還沒有她的爸媽在,也許在家庭觀念裹我比較傳統吧,又或許我從小就眼看爸媽,或是嫲嫲跟兒女分隔兩地的關係吧,那種遠距離的關心,儘管平常都會用視像或是電話關心,但還是比不上家人就在旁邊那種親近來的真實。

一生很有限,錯過了的時間就真的追不回,歲月也從不等人。
年輕的我們會用長大、成熟、獨立去形容這過去的青春。但是,
年長的他們會用滄桑、年邁、孱弱去形容這過去的歲月。

所以在還可以的時候,不要忽略對家人的陪伴,其實他們要的真的不多。

「陪伴」就夠了。

https://button.like.co/yyblis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