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la
lala

做不到的事

日子一天天的過,總會有那麼一兩件事情是來不及做完的。且不說因為失眠導致隔天來不及準時起床,考試也是,面試也是,有時候即使花了很多時間去準備,到最後,還是會覺得自己來不及做到最好。

從來沒相信過那些像是心靈雞湯一樣的話,我曾相信著我那一套過日子的邏輯,能快樂為什麼不快樂呢?為什麼要想方設法限制自己?每天回家以後,總是拖著一副疲憊的身軀、心靈,想著犒賞自己的開啟電腦,開始我的遊戲,每次都到半夜兩三點以後,才發現再不睡就來不及了。這樣的結果就是一天比一天疲憊,一天比一天怨恨世界,卻什麼事也無法改變,只能把這種情況也當作日常。

幾個月前,心血來潮的我決定從作息開始改變自己。不超過11點睡,6點左右起床,有什麼需要做的事,或是乾脆只是要看個小說,時間到了,寧願先睡,隔天再繼續做前一天晚上的沒做完的事。即使是有比較忙的日子,那些時候過了,也繼續維持作息,不讓作息自然而然的崩壞。

這樣做的影響非常顯著,即使只是改變作息這麼小的事情,我的日子變得充實了許多。除了每天的心情、態度變得樂觀以外,也能更好的分配的時間,每天陪家人、朋友的時間也多了。即使現在因為工作不在台灣,還是每天都能保持狀態,老實說,我很感激這個心血來潮所做出的改變。

只憑著這幾個月做出的小小的改變,我考到了一個對我的工作有幫助的證照,還有或許是因為我工作的狀態良好,也獲得了外派的機會。我開始明白了,很多事情不是來不及、做不到,根本還沒有開始努力,就因為自己對時間的控管有問題,就被自己的心理勸退了,每天只想著好累,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做事。

我對產生這樣的改變的自己感到非常滿意,若是這樣的經驗能幫助到其他人的話,分享給大家我也覺得很開心。如果我的這篇短文有任何一點改變你對熬夜習慣的看法的話,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也謝謝有讀完的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