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新手迷小姐
跳舞新手迷小姐

把新手前進時遇到的問題、心理找到解決方法,再用簡易明白的文字告訴你 如果真的有幫助你,請你們也幫幫我拍5下手給我動力繼續寫文章給你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

如何定下每年跳舞的目標和每次的TO DO LIST

每一年年尾大家的文章都不外乎在總結「這一年做到什麼,教你下一年如何定下新一年目標」這些。我也早在6﹑7年前開始寫下這些,到了這幾年看多了書,學習BULLET JOURNAL子彈筆記,一步步把自己的人生的控制權找回來,也希望有一天能過上我羨慕的生活
「哇!時間過得好快!這幾年好像沒做什麼就過了」每5年都在說一樣的話

如果不想每年感慨著時間的飛逝﹑每一年都在變老(哭),突然有一天結婚有小孩,身上的枷鎖會愈來愈多的時候,你想達成的事會愈來愈慢 (想到都好可怕呀~~~!)

基於這個原因而開始寫我的BULLET JOURNAL了!

1.首先開始買一本行事簿📖

一般我會選我喜歡的本本,如果是第一次寫就可以先選點陣行事簿,自由度夠大,你可以貼圖﹑可以畫畫﹑可以有大小定型去寫。我的風格是比較隨性﹑開心的﹑貼上我的女神們,希望自己到了40歲也像她們活得美麗漂亮😊

2.趁年尾好好的思考(目標﹑分拆任務)📥

我會在年尾留好幾天時間去思考自己有什麼想要﹑有什麼不想要﹑有什麼夢想 ,最好有圖像去把你想要的不想要的畫面/ 人物貼上去,好讓你有空間去想像,更幫助你肯定。有了圖像之後找出它們的共同點,上網找如何做到或者你做錯什麼才沒有做到,然後把這些小要點分散在每個月一步步去解決,這樣你就已經走到「分拆任務」

如果是跳舞的話,我的終極目標是「跳得好看」,我會先定義怎樣才算是好看,如果沒有頭緒,覺得很空泛的話,試著找你喜歡的跳舞老師,思考他們為什麼跳得比你好,把要點一個個放在每個月的事項去做。例如: 手臂要伸直﹑動作軌跡要好看﹑ISOLATION做好﹑,等等。

多點耐性,不用急,我還是繼續在這裡跟大家一起努力的!加油加油

3.每一個月月尾思考並把有效的﹑你想要的,帶到下一個月,確保你沒有瞎忙/白忙別人的期望📆

每個月重新思考你在年初分拆任務裡的每一條事項是不是你依然想做,也借此調整自己的步伐有沒有被同學影響自己而心慌得亂下腳步,然後把有效的帶到下一個月和怎樣優化這些事項

注意的是,給多一點時間耐性,多點彈性,才不會在漫長的學習日子裡先把自己壓垮唷~

4.相信自己每一天都在確確實實的進步🦾

我本身是個很不喜歡「按步就班」的人,預先定下目標去做,不是我的風格。但過了好幾年,自己說的事一件也沒有達成,每一年只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但自己依然對生活有著不滿。才知道定下目標,不是框架自己,反而給自己彈性。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好讓幾年後的自己不會再活在不滿的世界裡,是一步步帶離並往更好的日子進發的方式!

今年我的大目標達成了好幾個!有些繼續維持﹑有些希望可以再調高目標﹑有些需要多點練習,等等,下一年的日子再一點點去塑造「理想狀態」。不一定只是跳舞﹑可能是想身形更好﹑皮膚更好﹑更有自信﹑整理房間﹑想要買一個貴森森的東西自己可以更快樂,只要可以讓你快樂就好!

有了起步,再靠每天去實踐﹑紀錄﹑改進﹑調整。等到365天過去,你回望看看就會看到你已走了多遠!我想這是過每天的意義,你的理想狀態不會BOOM一聲就自己出現的!💜




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請按下面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唷~

就可以免費支持我 

會發更多有用的跳舞料給大家

超級謝謝你們 ​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1.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可以追蹤我的 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2.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 我的小碎念 可以追蹤我的 IG

Missmi_dance

3.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最新的文章 (現在比較多在這個地方寫,更少廣告更好) 可以追蹤我的 Matters

跳舞新手迷小姐

4.. 如果想要看到關於跳舞舊文章 可以追蹤我的 Pixnet

迷小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