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新手迷小姐
跳舞新手迷小姐

把新手前進時遇到的問題、心理找到解決方法,再用簡易明白的文字告訴你 如果真的有幫助你,請你們也幫幫我拍5下手給我動力繼續寫文章給你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

【要不要參加】參加香港showcase的考量因素

可能大家看到showcase表演成果之後,就會手馬刀的想衝去報名。但!等等,先思考一下再不遲。才不會浪費錢(雖然我不知道中斷退出是怎麼算,但要付一千多一個老師也不算少錢)
今年是我第3年參加showcase了,而且沒有重複參加同一個舞室和老師,經過這幾次得出了一些結論

留意showcase的舉辦日子

如果剛好在週末當然很好,但有一些是平日,而且前一天一般都要彩排,等於你至少要請2天的假(你們要先留意!)

清楚自己showcase前2個月的時間表

每間舞室會在接受報名之前,也會公布每個老師的排舞時間。一般會在老師本身的上課時段開始排舞,也會安排額外的加練日子,加練的頻密度就依不同老師的作法。但,為了不會累死,先考慮你自己本身生活上有沒有一些活動呀﹑考試呀﹑會剛好踫上那2個月呀!(不要逼自己太急,身心健康也是很重要喔!)好好的思考你當刻最重要的事,不要「兩頭唔到岸」呀!(廣東話)

考量自己的能力 (跳舞﹑受壓)

除了你喜歡那個老師編的舞之外,你也要知道自己現在的能力能應付之後2個月的訓練嗎?(對,其實它算是個訓練,但強度再看老師的要求囉)你能承受壓力嗎?老師一般會2-3堂教好編舞,之後的日子就是不停地執舞(看老師的要求)不停地改編舞位置。踫過會有一些同學在你開始排位置的期間會退出(而且是分開每一堂離開,壓力好大喔😣😣),就會花更多時間微調位置﹑老師要思考,等於你的2個月日子會變得更少。而你也要快速地盡力做到要求才不會拖累到整個團隊。

你最好先試個4,5堂,感受老師排舞的速度﹑技巧難易度﹑編舞風格,因為只有1,2堂可能只是剛好老師排的比較簡單﹑嘗試新風格。

不同的舞室會有一點分別

可能因為有一些舞室本身聚集比較多「利害」「強」的人,老師會對那一間有所期待,也覺得同學能力比較高,編的舞複雜度困難度也相對的大,花的精力時間也有不同。對於參加的同學的難度也會相對的大(最好也是去摸個底吧😏)




肯努力..是好的,但..那時候的老師們可比平常上日常課的要求LEVEL提高喔!意思是...會被罵(小聲說),你的承受壓力也會提高,所以才在一開始好好的跟大家分析留意的因素。
當然也是情有可原的啦,你平常上課跳得好不好,只有你自己知道,PO PO IG; 但一個SHOWCASE表演花了2個月的訓練,是舞室的表演活動展現給觀眾﹑是老師花了2個月不知道多少個晚上去編位置﹑排舞,展示自己的作品(誰要給人看不好的作品呀)
如果真的有點勉強的話,等下一年再參加吧!也不代表浪費這一年,你也可以在這一下好好的學習你喜歡的老師的風格,下一年可以跳得美美﹑發光的上台也不是壞事呀!
最後,買票安排是我這幾年感受最深的,希望舞室可以用上網買票,不要讓舞者﹑觀眾在舞室裡面外面待好幾個小時去買票!(是我最生氣的點)🤨
好啦!希望大家下一年SHOWCASE也玩得開心!享受你人生跟別人過的不一樣的人生☺


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請按下面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唷~

就可以免費支持我 

會發更多有用的跳舞料給大家

超級謝謝你們 ​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1.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可以追蹤我的 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2.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 我的小碎念 可以追蹤我的 IG

Missmi_dance

3.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最新的文章 (現在比較多在這個地方寫,更少廣告更好) 可以追蹤我的 Matters

跳舞新手迷小姐

4.. 如果想要看到關於跳舞舊文章 可以追蹤我的 Pixnet

迷小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