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新手迷小姐
跳舞新手迷小姐

把新手前進時遇到的問題、心理找到解決方法,再用簡易明白的文字告訴你 如果真的有幫助你,請你們也幫幫我拍5下手給我動力繼續寫文章給你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

2022 SHOWCASE 完結的感受 (疫情第2年)

今年的B.4/B.5傳得很快很容易,所以很多人都在排SHOWCASE過程中感染隔離一星期,什至很不幸運的在表演前一天確診的同學,在排了2個月後最終不能上台表演😭

今年的SHOWCASE是最艱難的一次😣,難在排舞的期間每次都有人確診,你身邊的人可能消失,對於隊形有印象有點困難,什至老師也確診,就會執舞執隊形更花時間,更不用說中間有幾個同學在排舞期間退團,最後表現前一天有人確診,又要重新排部分隊形,時間上變得比上一年更不足。但同時,我們的隊走比較CHILL的路線,只是加6天1.5小時只有9小時,比起其他舞室的一天加練2-3小時以上,一星期幾天來說,表現真的不能比。

我的心情在過程中也變得一度不振,焦慮著在不再加練的時數裡真的排得完舞嗎?擔心著在這麼少時數裡我能記熟走位嗎?沒有太多的執舞能跳得好嗎?我也確診過後咳嗽的身體真的可以嗎?(確診了一個月還是在咳嗽😶)

「不想跳舞了﹑不想練習了﹑沒有熱情了﹑不想參加SHOWCASE了」曾經這樣想過,後來逼自己更要練習,明明害怕卻不練習,更會不熟更跳不好,你的顧慮肯定會出現!

外在的因素控制不了,但我有盡力去做好就好了!

雖然今年的SHOWCASE我的表現是比上一年的差。



發現的不足:

走位沒有概念

我很少看女團,所以對於走位過程中如何走的好看﹑如何「裝走」(其實原地)﹑如何走的步數剛好走到我的位子﹑如何走的快慢,等等。都需要努力。

💛解決: 最近很喜歡BLACK PINK的PINK VEMON跟TWICE的TALK THAT TALK!而且看她們的PRACTICE VIDEO是有用,是個很好模仿以上的迷思!

還需要老師的指點

這次沒有老師的「操練式」執舞,原來自己不會自己抓到跳得好看的點。可能是因為有些是當天教,而我又不太常做的動作,所以不夠時間模仿。

💛解決: 在想參加某個老師的SHOWCASE前一年開始上她/他的課,熟習她/他偏好的動作,在排舞的過程只會教一兩次的時候,你會更易上手

齊舞的統一

我算是能抓拍子的人,但動作的重拍在幾十個人就會變得很不一樣,要快速抓動作的統一還是需要多點時間。

不過齊舞是另外一件難事,要幾十個人統一所有動作角度(我也有自己的偏好嘛)BOUNCE的速度。對於舞台經驗很少的我,沒有老師執舞其實真的很難

💛解決: 打開心胸,去跟隨大部分人的那一套,因為齊舞是「多」的就是老大!


不過謝謝老師把我安排第一行中間,什至能夠在她/他旁邊跳,我想是相信的的能力吧(我就當作是這樣囉)
最後也拍到美美的打卡照,認識到很好玩的新朋友,也是不錯的一年!😊


SHOWCASE大發現

同一個老師但不同舞室會有不同教導方式

本來知道日常課在不同舞室教同一隻舞但教的速度不一樣,會教得快教得多。但第一次踫到SHOWCASE也有分別。當然我覺得如果你只是想最後打卡,或者剛好很忙沒有很多時加練,或者是第一次參加不想有太大壓力,是可以選CHILL一點的。

但我前思後想,是希望得到更多進步,當然打卡美美也很重要,可以認識新朋友也不錯!



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請按下面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唷~

就可以免費支持我 

會發更多有用的跳舞料給大家

超級謝謝你們 ​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1.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可以追蹤我的 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2.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 我的小碎念 可以追蹤我的 IG

Missmi_dance

3.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最新的文章 (現在比較多在這個地方寫,更少廣告更好) 可以追蹤我的 Matters

跳舞新手迷小姐

4.. 如果想要看到關於跳舞舊文章 可以追蹤我的 Pixnet

迷小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