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新手迷小姐
跳舞新手迷小姐

把新手前進時遇到的問題、心理找到解決方法,再用簡易明白的文字告訴你 如果真的有幫助你,請你們也幫幫我拍5下手給我動力繼續寫文章給你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

如無意外,這個月21號真的要復課了!我如何整理心情和盡快恢復停課前的程度

由一月初開始到這個月4月21號,有整整三個多月完全沒有上堂。因為完全停課的關係,我想有不少人開始感到焦慮,覺得今年被耽誤了1/3的時間,大家對跳舞的思念只有不斷#throwback,在復課後應該會想著如何「瘋狂跳舞」🤣

在「瘋狂跳舞」之前,更要好好整理心情,正因為今年被耽誤了1/3,更不要因為只想「瘋狂跳舞」而漫無目的去上堂(可能只有我才會這麼理性😝)

調整心態,理解現實,不要過分期望而產生自責

在你的腦袋充滿着「我要瘋狂跳舞」後,到上堂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身體跟理想差很遠,然後只會看到越來越多的不足,再而產生自責。

因為你忘記了,在完全沒有上堂的三個多月,你的身體肯定會有生疏,不管是聽音樂的能力、記舞步的能力,都可能比停課前的你差,完全是很正常。

都可能比停課前的你差,完全是很正常。

就如你行路行了十幾廿年,有三個月攤在床上完全不能動,你想你能夠雙腳一掂地就馬上健步如飛嗎?我想應該是不能。

所以不要太責怪自己,給自己緩衝時間!

知道目標,定下適合自己的方向

可能很多人因為這三個月的疫情覺得自己的人生被暫停了而開始感到焦慮。但到底你只是想跳舞還是想跳得咁好?

但到底你只是想跳舞還是想跳得更好?

如果你想跳得更好,就要思考怎樣把成效放到最大,而不是只是「瘋狂跳舞」就完。我想我會先維持停課前的上課頻率(一星期兩堂)、重點想練的老師(可以看我之前寫的香港老師難易程度)或者舞種(我會jazzfunk,hiphop交替),再看看實際上的自己和停課前的你差多遠,再調整

可以上Online class

讓自己先熟習老師的教學速度和自己的記舞速度,為自己的身體熱身一下,也有更多時間去執舞,先讓自己偷步

喜歡hiphop的同學可以上chickie loc 和kalok loc的collab online class,chickie loc 教很多細節,亦都非常清楚詳細(可以看他們的成品舞👇🏽)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bkLMN8jAHh/?igshid=YmMyMTA2M2Y=

我也現在在執舞中,讓我重新記得跳舞的細節(才發現真的會忘記欸)


記住,完全停下來不一定浪費時間,而盲目忙碌而不一定盡用時間

大家加油囉!

P.S.,現在的我既緊張(不知道是退步還是進步)又興奮(我真的想念跳舞和朋友)

你們想好要上什麼呢?🤫




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請按下面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唷~

就可以免費支持我 

會發更多有用的跳舞料給大家

超級謝謝你們 ​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1.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可以追蹤我的 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2.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 我的小碎念 可以追蹤我的 IG

Missmi_dance

3.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最新的文章 (現在比較多在這個地方寫,更少廣告更好) 可以追蹤我的 Matters

跳舞新手迷小姐

4.. 如果想要看到關於跳舞舊文章 可以追蹤我的 Pixnet

迷小姐


如果大家是超級新手們,想要學基礎的話,可以點這裡看喔 -香港哪裡可以上基礎班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