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新手迷小姐
跳舞新手迷小姐

把新手前進時遇到的問題、心理找到解決方法,再用簡易明白的文字告訴你 如果真的有幫助你,請你們也幫幫我拍5下手給我動力繼續寫文章給你們 謝謝你們的支持

我是如何執舞 (1)

上課學新的動作﹑去模仿你想要的人的風格﹑得到老師的指點即時改善你的不足。除了老師的指點很重要之外,自身的執舞能力也很重要。因為在課堂上時間有限,你不能把所有的細節在那1個小時之內學到的

之前,總說「沒時間去練習,下班/下課以後回到家食飯﹑洗澡﹑保養,都到11﹑12點就要睡覺」現在趁著第5波疫情,沒有開舞室,有很多時間去練習啦!前陣子,先把身體質素回復,做大腿﹑腳掌訓練(對轉圈很有幫助)﹑做核心﹑手臂訓練(對上身力量有幫助)

「執舞」簡單來說是,解剖動作裡面的細節(我的定義)

先從之前上課的舞蹈抓一個你不足的動作出來,不停地逐格回放﹑不停地去看出細節,同時身體可以去感受過程。

之前上課的影片


1. 分開身體部位去練

腳: 右腳踢出,左腳收至右腳旁,重複

手:右手打出,收再打出,舉上再收回,打上

2. 將分開練的部分合成

右腳踢出,同時右手收。左腳收,同時右手打出。右腳踢出,同時右手收。左腳收,同時右手打出。。。

3.加細節再合成

上身BOUNCE:(腳+上身BOUNCE)右腳踢,同時上身摺向前。收左腳,同時上身向後。重複

(腳+上身BOUNCE+手)右腳踢,同時上身摺向前,同時右手收。收左腳,同時上身向後,同時右手打出。重複

發力方式、發力分配,等等

4. 練熟

最後不斷練熟到身體有記憶

慢慢你會跳得愈來愈好看啦!加油!
細節的堆疊會讓你跳得質感比其他人差很多,這是老師為什麼跳得很好看的原因。堆愈多就愈好看!

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請按下面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唷~

就可以免費支持我 

會發更多有用的跳舞料給大家

超級謝謝你們 ​

大家也要一起加油!


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按五次左鍵,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如果你覺得看完我的文章之後,「呀,太有用了!」


1.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的文章和我的小碎念可以追蹤我的 facebook 

新手迷小姐的跳舞日記

2.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 我的小碎念 可以追蹤我的 IG

Missmi_dance

3. 如果想要第一時間看到關於跳舞最新的文章 (現在比較多在這個地方寫,更少廣告更好) 可以追蹤我的 Matters

跳舞新手迷小姐

4.. 如果想要看到關於跳舞舊文章 可以追蹤我的 Pixnet

迷小姐


如果大家是超級新手們,想要學基礎的話,可以點這裡看喔 -香港哪裡可以上基礎班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