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朵拉
天使朵拉

歡迎光臨!這裡是充滿愛的朵拉小天地,希望朵拉可以為大家帶來溫暖🤗

火燄中的紅蓮-朵拉的谷底爬升術

學著轉念,用音樂或是適合各自的方式來治癒傷口,只有我們靈魂完整了,才能做兒女最堅強的後盾,才能活出最精彩的下半段人生!

這幾天朵拉在新聞上看到有藝人被求婚,甚至有的已經登記結婚了的消息,真的是很替她們開心!想一想朵拉這輩子還沒有被求婚過,但是卻已經有被真心地下跪求離婚的體驗,這也是不枉人生走一遭了!!不過,上天對朵拉的厚愛,是展現在不一樣的地方。

記得朵拉剛簽字離婚後,隔天因為前一晚哭得太傷心,沒睡好、生理期又來,又加上急性腸胃炎,多重打擊下,朵拉居然在廁所昏倒,而且為母則強的我,怕三個小小孩沒人照顧,居然就先在感覺到身體快不行之前,半爬半走的去把大門打開,還緊急聯絡了當時住在同社區的朵妹來幫我照顧她們三個。最後在廁所暈倒之前,我還依稀聽到朵朵(老二)哭著大喊:「媽媽死掉了!媽媽死掉了!」,之後醒來時,我已經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急診了。因為救護車驚動了社區鄰居,好多人還以為我是想不開而自己結束生命。因為已經過去十多年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真的是辛苦那三個寶貝了。那是一段很難熬的日子。每天都很傷心,也很焦慮。感覺被判了死刑一樣,一下子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朵拉也很幸運,失婚後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幼兒園工作,並且在園長的幫助之下,朵拉不但可以利用周末去進修教育學分,而且小朵(老大)和朵朵(老二)還能一起在同一間幼兒園上學,每天上班還可以看到她們認真地學習,真的是非常幸福。可惜的是小小朵(老三)還太小,沒能適應幼兒園的團體生活,所以先請她們的阿公阿嬤帶著她,這也是朵拉幸運的地方,就是有長輩能幫忙照顧小孩,讓朵拉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平日在幼兒園上班,假日去學校上課。

朵拉還記得剛在幼兒園上班的第一個月,因為還沒完全走出失婚的傷痛,所以每天只要聽到小朋友們在晨間跳舞的兒歌,就會莫名地流下淚水,都要趕快偷偷地擦掉,但也因為在幼兒園工作,所以每天都會聽到音樂,就這樣,好像被強迫快速治療一樣,不斷地聽音樂、擦眼淚,聽音樂、擦眼淚。大約一個月後,聽到音樂就只會覺得開心了,也不會再莫名地流下淚水。這就是朵拉想要分享的,「音樂治療」!真的是多虧音樂治癒了我,一方面也是工作還有學業讓生活過得很充實,不然朵拉不可能這麼快從婚變中走出來。 

在離婚後的兩年之間,朵拉為了能夠繼續與年紀還很小的三個孩子相處,還頗厚臉皮的住在已成「前夫媽媽家」的「婆婆家」,前夫和新歡則在外租屋。這兩年也成為朵拉與孩子們朝夕相處的最後時光。兩年後,「前婆婆」希望我可以搬離她們家,好讓前夫可以搬回來,從此以後,朵拉變成週末才能與孩子們見面。還記得朵朵哭著要我帶她一起走,我們母女四個人抱著哭成一團,最後還是得面對現實,正式和她們分開生活。我把她們的相片做成了音樂影片,傳給她們看,告訴她們媽媽想念她們或是她們想念媽媽的時候可以在手機裡看影片,(說到手機,朵拉可是拼了老命地在短時間內給她們一人一支手機)並且每天晚上我們都在群組裡說晚安。曾經我覺得最難過的時刻,朵媽用電話安慰了我,要我學著轉念,要我當作是免費請了高級保姆來帶小孩,讓我專心工作之餘也學習享受單身生活。

記得有一次朵朵(老二)跟我說,每一次想媽媽的時候看媽媽做的音樂影片,就會哭。也記得小朵(老大)被老師選上了合唱團第一首練唱的歌就是「媽媽我愛您」,在她一開始要適應媽媽不在身邊的時候,很感謝老天爺這樣的安排,讓她可以藉由唱歌來抒發思念媽媽的心情。朵朵後來也很幸運地選上合唱團,讓音樂來治癒她們。

在經歷了這兩段式的離婚課題後,朵拉更珍惜每次和小孩相處的時光,也感謝上天是在確定我通過第一階段考驗,有能力面對接下來的難關後才開始第二階段的考驗,現在她們長成了熱愛唱歌跳舞的可愛青少年,朵拉也活成了珍惜當下,感恩擁有的美麗婦人。

今天朵拉分享的雖然有一些沉重,但是希望能有些許地幫助到曾經與正在經歷離婚傷痛的朋友,學著轉念,用音樂或是適合各自的方式來治癒傷口,只有我們靈魂完整了,才能做兒女最堅強的後盾,才能活出最精彩的下半段人生!

人生不只有大風大浪,也有大火猛燒的時刻,期待我們永遠保持善良和勇氣,不管碰上什麼逆境,都要做個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更要在被生命大火燒得片體鱗傷的時刻,繼續為了自己關愛的人努力綻放,火燄越大,紅蓮也要越芬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