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咻
咻咻

普普通通,天馬行空 生活本就有笑有淚,有怒有悲 一路走來都是屬於自己獨特的印記

聖誕,快樂?

這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念書時讀的是教會學校,每年一到12月甚至11月中過後,學校就會出現各種聖誕佈置,高高的聖誕樹矗立在學校最高的大樓前,美美的燈飾遍布整個校園,緊接著就是大大小小的活動陸陸續續登場,各系各班也會玩小天使小主人、交換禮物、聖誕襪牆送祝福這些溫暖又有趣的遊戲活動,朋友間的互相送禮物寫卡片約吃飯開party當然更少不了。就這樣自然而然、不知不覺沉浸在聖誕氛圍中,一直到1月初才會慢慢消退,再迎來期末考和寒假,這又是另一段故事。

出社會後,這種氣氛和環境少了很多,多的反而是各種商人的陰謀;今年更是如此,只是商人們可能也很被現況打擊。這陣子常常跟以前的同學說,今年的聖誕節好沒儀式感。工作地方和性質的關係,一直到今天,也就是聖誕節當天,才真的有聖誕氣氛 -- 互相說聲聖誕節快樂,小小又少少的聖誕佈置,同事主管分享的點心,還有很多很多提早下班或乾脆整天休假的人😁 我沒有一定要怎樣過節,一定要收到什麼禮物,只是總感覺少了些什麼。不過無論如何一定要收集聖誕樹就是😍

下班騎車回家路上突然覺得,我喜歡的會不會根本就不是聖誕節本身,而是在這種冷冷的天氣中,人與人之間充滿歡笑和分享的那種溫馨、暖暖的氛圍。而我因為換了環境,加上今年最大的期待落空(改天再來好好說說),本來就有點陰鬱的心情,讓我忘了我最愛的『聖誕快樂』,才知道原來讓我不覺得快樂的就是我自己!真的是心境影響一切,明年一定讓自己好好的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