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aCheng
SoniaCheng

心想事成實驗室創辦人 #BetterMe 希望可透過自己所學或所經歷習得的經驗幫助別人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如何三個月考上PMI-PBA

以下純屬個人成功經驗分享

今年四月我因為因緣際會, 決定想要轉變一下自己的職涯規劃, 在當了10多年的PM之後, 下定決心想要挑戰自己想做的Marketing, 但是一點經驗都沒有該怎麼辦? 所以想說來考一張證照來當作自己的能力證明


最好的成功經驗就是copy

運氣很好的是, 坐在附近同team的同事都相繼考上PMI-PBA這張證照, 感覺考上這張證照就不是這麼遙不可及, 詢問了一下同事成功考上的經驗之後就制定自己時程表, 然後默默地kick off自己的project了

由於時間及環境條件的限制, 確定沒有辦法自學,所以決定選擇花錢節省時間的方式就是參加補習班, 跟以前準備考試一樣

因為三位考上的同事都是參加長宏專案顧問公司, 所以上網搜尋了之後確定班次就報名了, 還有推薦優惠其實很不錯!如果你也有想報長宏也可以私訊我可以分享課程優惠券省$3000喔!


尋找Sponsor

確定要報考之後, 因為發現這張證照其實很花錢, 因為考試就要US$555, 加上補習費差不多三萬多台幣, 我把這個個人計畫包裝成與公司目標相關並跟老闆溝通完設定成personal goal, 沒想到居然過了, 只能偷偷說我覺得我們公司算是很好一個幸福企業非常重視員工的教育訓練, 但相對而言就是沒考上就尷尬了!只好硬著頭皮衝了~

https://www.pm-abc.com.tw/Training/PBA

Training course period: 2019/6/23~2019/7/14

Training fee is NTD 32,000 (around USD 1,000)

PMI-PBA exam fee is USD 555 (non-PMI member)


按部就班執行計畫

其實這是一個五周的上課計畫, 長宏算是一個很完善的輔導機構, 除了有完善的SOP還很有組織的在開課前第一周就把共好讀書會給組織完成, 連組長班代總務等職務分派都弄完了, 只能說好有效率啊!(不過第一周跟小孩的畢業典禮衝堂所以沒有參加)

事先預習加上上課專心聽講真的是無敵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加上因為共好讀書會, 有同儕力量一起向前感覺比較不會這麼累或怠惰, 因為平常時間根本沒辦法讀書, 所以周末花的時間跟經力就要加倍, 當然有事先跟家人取得協議, 就是我家神隊友必須犧牲五個周末一打二, 還有一早載我去坐高鐵, 執行計畫中利害關係人(Stakeholder)也是成敗的關鍵!


利用模擬考訓練考試的tempo

五周很快地就上完, 之後那個讀書集中力道也相對變弱, 模擬考就變成我主要複習跟找尋加強的主要重點, 社會資源真的很重要, 在做模擬考的過程中,我仰賴的是指派給我們的教練, 他也算是一個志工,我是覺得他PABAG應該算是有融會貫通也結合實務經驗. 所以可以在觀念不清楚的時候指導一條明路,然後再繼續補強跟努力,另一個經驗就是模擬考會分五大領域, 長宏給的經驗就是從越接近70%門檻領域開始補強, 這是很重要的策略, 因為總共有五大領域, 攻下一個是一個,而且加上出題比重, 真的是在時間空間有限的條件下, 答對率70%就算pass就可以考上了, 加上有20%是不算分(這是運氣問題), 目標是考過而不是考100分, 最後事實證明我也是低空飛過, 但還是過了, 成敗論英雄啊!


考上之後是另一個輪迴的開始就是Renew, 這可以再分一篇分享我如何30天累積60 PDU不用花一毛錢, 除了$60的renew certificate fee不算

以上!祝每個想要摘金的同學們可以心想事成!早日達成自己的目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