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aCheng
SoniaCheng

心想事成實驗室創辦人 #BetterMe 希望可透過自己所學或所經歷習得的經驗幫助別人也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拍形象照個人經驗分享文


很多人看了我的這張照片就說很美(虛榮心啊)就問說哪裡拍的, 所以想說來寫一下經驗分享文, 其實這個是拍照經驗也算是蠻特別的, 因為之前剛好自己在做一些思考, 剛好想要塑造自己的個人形象Personal Brand, 但是因為自己不太會化妝, 且對於自己真正想要的感覺也還不太確定, 剛好之前公司有些同事就去拍這個叫做"形象照", 所以做了一番研究, 因為本人手殘又不太會化妝, 詢問了一番還是決定去同事拍的同一家叫做Holo+Face. (Google search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它的廣告) 因為不是業配文, 所以只做純個人分享, 網站上會有更多他們服務項目, 比較了幾家之後決定選他們家, 原因是因為他們算是包含整體造型, 妝髮及服裝, 一條龍包套的概念

我拍的是半身職業形象照($2600), 加上要換護照所以就加選了不含妝髮的證件照($600), 因為想說已經有妝了一起弄也比較便宜

網路上預約其實很方便, 因為我很早就預約了, 它是下午才開始營業, 我二月初去因為不確定是否有受疫情影響營業, 本想打電話先去確認卻一直沒人接電話, 還好去到了是有開, 是在一個很小的巷子裡, 但是進去之後卻別有天地, 裡面的照片就不特別分享了

櫃檯報到之後會有人領你去換衣服,首先教你填一張表格, 會有專人問你想要什麼樣的感覺跟服飾, 一開始挑的衣服雖然我很喜歡,但因為同事之前先拍剛好撞衫了, 先去弄妝跟頭髮, 化妝師很熟練, 也很親切我還問了一些我想知道的問題, 例如眼影怎麼畫之類的, 因為自己很不會, 一副就是想去偷學, 結果根本沒辦法, 畢竟還是熟能生巧吧! 化妝師每天畫很多人才這麼厲害吧!

我很喜歡這間是因為一個專業沙龍工廠的感覺, 弄妝的同時另一個人來弄頭髮, 真是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我還算龜龜毛毛又多挑換了好幾套, 因為第一套真的很喜歡, 最後好不容易換好了, 就到等候區去等待,攝影組是兩個人, 一個燈光師一個攝影師, 燈光師除了喬燈光外, 還教你擺很多姿勢, 攝影師也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弟弟, 兩個人一搭一唱還逗你笑得很自然, 拍了幾組照片之後, 就要來選照片, 我挑了幾個姿勢, 因為風格感覺都有點不一樣, 最後挑了自己想要的感覺, 因為當初想要打造專業的形象, 有一張還蠻像霸氣女總裁(自己說的), 另一張則太嬌柔了, 所以最後選了這張有點知性但又有點權威的味道, (知性女主播?)

 

挑定之後又繼續到等候區等待拍證件照, 證件照的拍法不一樣, 拿了個桌子只拍頭, 又要露額頭什麼的, 整個髮型跟感覺都不一樣, 又不能笑太開, 最後最厲害的是攝影師說還可以補拍"耳朵"以免後面如果有什麼遮到的話可以用來補, 只能說後製很神奇啊!

拍完之後就可以回家了, 因為這樣搞下來也花了三個多小時要趕著飛車回家接小孩, 兩天後先收到後製完成的大頭照, 結果他把我的頭髮修得很圓, 超像香菇的,後來請他弄自然一點

 

後製好像是另外一組人, 又換了一個人幫我修, 第二次修得比較自然就回覆OK定稿

一星期後要親自去看形象照修片, 去了之後一樣等叫名字, 專業修圖師會跟你一對一修圖, 我那時候把背景顏色調成深灰, 修圖師是個可愛的妹妹, 動作很快, 有哪些小地方不滿意都很快幫你修好, 所以對圖其實只花了十分鐘左右, 然後就等印出來也很快, 半小時內搞定

 

只能說這次的經驗讓我非常驚豔, 一個工作室可以專業分工且氣氛和諧, 大家各司其職, 一個case至少8個人服務你, 而且時間掌握很好, 等待時間不會很長, 照片拍出來也大家都說讚~~

 

後記: 有人問我說拍這個要幹嘛? 其實當下我也答不出來能幹嘛? 轉職還是投履歷嗎?

我覺得你也可以把他當成是個人沙龍照的概念, 但之前我有想要找到自己的風格跟定位,這張照片後來就被我放在LinkedIn也在公司Skype上當頭貼, 就這樣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