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颗柠檬
那一颗柠檬

一個在馬來西亞雲頂賭場上班的馬來西亞人

因為《棋魂》我學了圍棋

在我的童年裡, 曾經出現過一部能讓我熱血沸騰又激勵人心又感人肺腑的的日本動漫《棋魂》。

我依然記得小時候就是那部動漫讓我認識了圍棋。那時候的我還有股衝動的想要學習圍棋, 為了能夠下圍棋去求了我爸買了一個棋盤回來, 只可惜那股衝動的勁只維持了幾個星期就消磨殆盡了。(感覺自己還浪費了爸爸的錢)

沒想到在2020年的年尾, 竟然有幸的讓我看到由中國大陸改編的電視劇《棋魂》真人版, 又一次讓我那股學習圍棋的衝動上回來了。

小時候的我擺弄著棋盤自學自鬧才會慢慢的對圍棋失去興趣, 沒想到長大後的我卻有耐心的上網去找圍棋入門視頻, 還下載了圍棋的app在網上和人對弈。

由於現在馬來西亞新冠病毒的疫情關係, 我沒有辦法回家去找我那個被我遺忘已久的圍棋棋盤, 不知道那棋盤還在嗎?

現在的我雖然圍棋還是處於初學者的狀態, 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感受那種下圍棋的感覺, 因為下圍棋能讓我靜下來慢慢思考, 同時還能切斷我每天杞人憂天般那煩亂的思緒。

為了能夠與人下圍棋, 我現在在手機 app【野狐圍棋】那裡天天找人對弈, 我的ID名稱:君莫闲(棋力: 17級)

棋力最低是18級, 往上升了一級, 有感覺自己厲害了一丟丟。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野狐圍棋app加我好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