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颗柠檬
那一颗柠檬

一個在馬來西亞雲頂賭場上班的馬來西亞人

『馬來西亞』在鎖國期間...

所謂“鎖國”其實就是馬來西亞為了抑制新冠肺炎 Covid-19 擴散而發佈了一項“行動管制令”,呼籲人民在14天裡面乖乖待在家,不要到處亂跑。

這項“行動管制令”發佈了之後,馬來西亞全國搞得很像放長假那樣,好多人都要回家鄉,你以為現在過年嗎?

14天的長假確實會讓很多人要回去家鄉和親人在一起,包括我也很想回家。其實我最想的就是現在馬上回家吃媽媽煮的菜。

只可惜多數人沒辦法理解政府鎖國14天其實就是為了要我們在家自我隔離,不是要我們回家鄉。

畢竟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帶菌者?

馬來西亞的疫情基本上是由吉隆坡那場宗教萬人大集會開始大量爆發,然後政府鎖國,你們竟然跟我說回家鄉?是要令到家鄉也跟著爆發是嗎?

鎖國期間,我還在雲頂宿舍,但是雲頂離我家鄉其實不遠,才只有45分鐘的車程就到了。我很想回家,但是我沒回,是因為我要在這14天內自我隔離,確認我沒感染到新冠肺炎才安心回家。

畢竟我的工作算是服務業,公司不讓戴口罩上班,有沒有感染到也不知道啊!

這幾天我都有出門買了一大堆的日常用品,吃的喝的,然後我決定在之後的幾天宅在房間裡面不出門了,天天快熟麵度日。

今天還收到媽媽的問候,媽媽還說明天下午煮豬腸粉吃。

我想問:“媽!你這是引我嘴饞是嗎?”

我想說:“媽,我會照顧好自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