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颗柠檬
那一颗柠檬

一個在馬來西亞雲頂賭場上班的馬來西亞人

我的中文只有中三程度

如果要我打字, 我喜欢使用中文多过使用英文。

馬來西亞的中學其實没有像國外那樣有分“國中”和“高中”, 在這裡我們都統一稱作“中學”, 而且中學一讀就要讀五年。

在馬來西亞中學裡, 中文不是一科必選的科目, 所以它也不是一科必考的科目。在讀完中三後, 中四那一年我果斷的放棄了“中文”這一科科目。

放棄的原因呢?

1. 我懶惰上課。

2. 我不想要用“考试”来束缚我对中文的热情。

3. 我不喜歡我學的中文與政治掛鉤。

有時候我會很好奇, 我學的到底是中文還是政治?寫個作文都必須寫政府這個好那個好的, 我會寫不下手。其實我會很佩服我的朋友們都能寫出那看似昧著良心寫出來的作文。

學中文, 我們必須在作業上表明我們的立場, 對政府“忠心耿耿”的立場。我不是不忠心, 我愛馬來西亞, 我只是對政府一切以“馬來人至上”的政治理念十分不滿意。

雖然我中文只有中三程度, 但是我喜歡中文, 我希望能夠用中文文字來表達我的內心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