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颗柠檬
那一颗柠檬

一個在馬來西亞雲頂賭場上班的馬來西亞人

自從我把頭髮留長之後,我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

現實的世界,現實的生活,現實的無奈

我們生長在一個以貌取人的世界裡。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長得好看的人往往人緣都會很好,長得普通的人緣還過得去,長得醜的可能就常常一個人孤零零的沒人理。

在我剛出社會的時候,我是一個短髮兼捲髮的小女生,頭髮亂糟糟的像顆鳥窩,戴著一副厚厚眼鏡框,也沒怎麼化妝就出門。長成這樣還不打扮,去到哪裡都被人無視,連上班後也不怎麼被同事搭理。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下定決心的開始留長頭髮。起初留長的時候,由於自己髮質是天生自然捲,每天都要頂著一副厚重的爆炸頭去上班,回想起來還挺自卑的。

終於等到頭髮過肩膀後,等不及的想把它給綁起來。至少綁起來之後,看起來就不那麼爆炸了。

頭髮一天天的變長,長到一定程度,我去理髮店做了個離子燙,把頭髮給拉直了。把頭髮燙直了之後,它也不再毛毛躁躁,蓬蓬厚厚,亂七八糟。

從此以後,每個人看我的眼神不一樣了。開始被人搭訕,開始有人願意和我聊天,上班忙碌的時候也有人好意的來幫忙我分擔一些工作。


這個世界真的好現實!

可是我卻不得不面對現實。

我很想像以前那樣邋邋遢遢就出門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