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
Joy

一個平凡的上班族,記錄修習光的課程的心得。

怎麼開始修習光的課程的?

畢業自名校,認為進入一流企業就得以獲得幸福人生,誰知道我內心是個草莓,並對自己為何而來感到茫然,開始找尋自我靈性之旅,稀裏糊塗遇上光的課程,才知道原來我脾氣那麼差,才知道我踩了好多雷…..

故事回到兩年前,從名校畢業找到好工作,但壽命大概一年左右就腰斬,不是覺得沒有成就感、就是感到厭倦,再加上性格內向、也沒交幾個朋友,把工作擺第一,加班不要命,閒暇還安排學習工作的事,放完假要上班就覺得厭世,常常想著:“為什麼我要這麼累?”

除此之外,有個我敬愛的前輩也是長輩,常常帶我去他的宗教聚會,每每去我總自我安慰,阿~我贖罪了,阿~我做好事了(比如捐錢)我會受到保佑的,到後期我感到茫然時,也會自己主動去幫忙、打掃什麼的,邊做內心同時想前面那些僥倖語句,簡單說就是無腦、逃避現實,虧我書唸一堆,腦子還是銹了。

當然我爸媽也看不下去我在外工作老是東奔西跑,不安定,直勸我去考個鐵飯碗,綜合上述的窘境,最後心灰意冷覺得以前一心想找自己喜歡的工作都是狗屁(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歡啥!),反正早點下班還是有所選擇的………哎哎哎,就這樣我一面在家閉關準備考試、一面尋找靈性的解答:我,為何而來?

起初我覺得前輩帶我去的宗教才是正途(哎呀,因為人家就是說他才是正宗呀!),拿了好幾本他們出版的書籍認真閱讀、念經,而我家也信仰傳統道教,我也很認真拜;同時,我也在網路上搜尋其他的靈性資訊,有看脈輪介紹、也看youtube解惑影片等等,直到有一天我覺得奇怪,我搜尋某博主時,建議搜尋的欄位常常跳出“觀音之愛“?忍不住就點進去看,內容顛覆了我過去的認知,解答了我一直以來的疑問“我,為何而來?“原來一切的答案在於內求,而非外求(比如說我老愛拜拜,其實我一直靠實力取得現在的成果,好感動),除此之外,對於迷信與宗教也都有不同的見解,邏輯上也禁得起推敲,不過有些東西還是要力行後才知道真真假假,也實在一言難盡。

從那時起,我揚棄了過去前輩宗教的事務,不過這個過程……內心的感受,經歷了一段陣痛期,但家裡要拜拜我還是會遵照習俗,只是心境不同了,並且專注於自身感受的解讀,搭配“觀音之愛”中作者Sikila提供的“金色光冥想“音檔,再進階到Ulisa提供的“光的課程“音檔,總結來說這些課程,都是在面對自己的黑暗、不堪的過去,在生活中所有的不順心、不開心都是有我們自己的故事所在的,有幾次在我都哭慘拉~~~~從小到大還沒流過那麼多眼淚過,過程也不是很甜美、有時也伴隨著痛苦,但過去以後,內心是平靜的、脾氣變好了、有些事也慢慢放下了(都是一部分拉),還有得努力的(歎),不過工作算是不那麼厭世了,但希望有那麼一天一個禮拜只需要工作四天。

https://loveofkuanyin.com/the-love-of-kuan-yin/?variant=zh-hant

https://ulisasquiya.blogspot.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