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撒列
比撒列

追求自由的灵魂

容我的百姓去——刚硬的法老

出9:13-19

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因为这一次我要叫一切的灾殃临到你和你臣仆并你百姓的身上,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没有像我的。我若伸手用瘟疫攻击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从地上除灭了。其实,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你还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们去吗?到明天约在这时候,我必叫重大的冰雹降下,自从埃及开国以来,没有这样的冰雹。现在你要打发人把你的牲畜和你田间一切所有的催进来;凡在田间不收回家的,无论是人是牲畜,冰雹必将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必死。……法老的臣仆中,惧怕耶和华这话的,便叫他的奴仆和牲畜跑进家来。但那不把耶和华这话放在心上但,就将他的奴仆和牲畜留在田里。

出7:16-18

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打发我来见你,说:容我的百姓去,好在旷野侍奉我。到如今你还是不听。耶和华这样说:我要用我手里的杖击打河中的水,水就变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和华。河里的鱼必死,河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厌恶吃这河里的水

出8:1-4

耶和华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你若不肯容他们去,我必使青蛙糟蹋你的四境。河里要滋生青蛙;这青蛙要上来进你的宫殿和你的卧房,上你的床榻,进你臣仆的房屋,上你百姓的身上,进你的炉灶和你的抟面盆,又要上你和你百姓并你众臣仆的身上。

出8:20-23

耶和华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你若不容我的百姓去,我要叫成群的苍蝇到你和你的臣仆必过你百姓的身上,进你的房屋,并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们所住的地都要充满了成群的苍蝇。当那日,我必分别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里没有成群的苍蝇,好叫你知道我是天下的耶和华。我要将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别出来。明天必有这神迹。

出9:1-4

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这样说: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你若不肯容他们去,仍旧强留他们,耶和华的手加在你田间的牲畜上,就是在马、驴、骆驼、牛群、羊群上,必有重重的瘟疫。耶和华要分别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属以色列人的,一样都不死。

出10:3-6

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这样说:“你在我面前不肯自卑要到几时呢?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你若不肯容我的百姓去,明天我要使蝗虫进入你的境内,遮满地面,甚至看不见地,并且吃那冰雹所剩的和田间所长的一切树木。你的宫殿和你众臣仆的房屋,并一切埃及人的房屋,都要被蝗虫占满了;自从你祖宗和你祖宗的祖宗在世以来,直到今日,没有见过这样的灾。”

出11:4-8

耶和华这样说:“约到半夜,我必出去巡行埃及遍地。凡在埃及地,从坐宝座的法老直到磨子后的婢女所有的长子,以及一切头生的牲畜,都必死。埃及遍地必有大哀号;从前没有这样的,后来也必没有。至于以色列中,无论是人是牲畜,连狗也不敢向他们摇舌,好叫你们知道耶和华是将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别出来。”你这一切臣仆都要俯伏来见我,说“求你跟从你的百姓都出去”,然后我要出。


“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

在出埃及中,上帝曾经7次向法老直接说话,要求他释放以色列的百姓,而法老去刚硬不愿意,这使得埃及所遭受的灾难一点点加重。难道上帝没有能力吗?为什么不直接用最后一灾使以色列人得到释放呢?在出9 这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若伸手用瘟疫攻击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从地上除灭了。其实,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

上帝不仅仅是要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同时要让全地的人都知道耶和华神的名。这是另一种向各处传福音的方式,妓女喇合就因此加入了以色列这个群体。不知道有没有埃及人加入的,但是肯定还有其他族群中的人加入以色列中。

上帝要在他法老身上显出荣耀,这是神命定要成就的事情,所以回到我们今天的处境,之所以今天的党国对基督教这边抵挡,乃是因为“法老”的无知,将基督教理解为外国敌对势力的渗透和代言,并且严厉管制基督教在年轻人中间的传播,其结果就是自取其辱。

但是,神的百姓还有很多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已经跟信主之前不同了,他们必须明白,跟从神和跟从法老,这两个是没法同时并存的,这种身份的焦灼将越来越激烈和清晰,选择跟从神或者是选择跟从上帝。

所以,上帝要透过一系列的动荡和灾难使他的子民知道自己的第一身份,尤其是那些在三自中的基督徒。

其次,法老和他的臣仆也需要知道,这是上帝的手来为难,不是什么境外反华势力,而是天上的势力。

无神论归根到底是一种骄傲和自大,以为自己就能够解决一切问题,自己就可以抵挡上帝,

最终这些无神论的领袖们将在神所行的大能神迹面前蒙羞退后。

2019年9月7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