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撒列
比撒列

追求自由的灵魂

【膜蛤】老街

【谨以此歌怀念一个时代的过去】

又是个金色秋天

我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边

看着那来来回回的军队

我想起那峥嵘热血当年


1949年的赤色秋天

奋战在上海市工厂门前

高声宣读着红色誓言

大步推动着巨浪向前


1959年秋天

我坐在长春汽车厂里边

管它那耳边四人帮嚣喧

我依然默默无闻的奉献


再回首1969年秋天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岁月

五七干校中何时才如愿

停职的我何时是否已到终点


转眼间,不再是少年

我曾想过就这样

默默无闻到永远

就此沉沦颐养天年一切都成云烟


忘不掉当年扬州湖畔的豪言

忘不掉那红色誓言

忘不掉当年的粪土万户侯的宏愿


从此就寂寞非我愿

宏图伟业还未实现

就让我的巨浪 不断地成长


忘不掉扬州湖畔写下的豪言

忘不掉先烈遗愿

忘不掉那年在星空下喊出的心愿


这百年大业何时全

不愿就此成云烟

就让我再一次走到你台前


渐行渐远的军演

来来回回却又换了人间

向左向右都总要再向前

好像那1979年的秋天


上海市万里无云的晴天

未曾敢设想与小平见面

受命风雨中坚定信念

不经意间把那诗歌来念


苟利国家生死以

承载太多的信念

在风浪中继续向前

不畏惧任何风雨

黑暗中高歌一遍


忘不掉小平临终嘱托的遗愿

忘不掉曾经誓言

忘不掉的是那万里山河上的伟愿


岂因祸福将避趋之

恶鬼霸王又孰敢让

在谈笑风生中走过1999年


忘不掉小平临终嘱托的遗愿

忘不掉1999年

忘不掉的人民

忘不掉的是那片天


满头华发仍眷念

烟花易冷归人间

愿恰同学少年

再奉献一遍







1949年秋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