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二十二
路易二十二

喜歡畫畫💛 記錄生活 / 這裡是我的大腦備忘錄 ▸ Instagram: louis_h2220 ▸ Liker Social: @louis_h2220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louis_h2220/civic

聖塔芭芭拉|初抵達的震撼彈

周遭的世界突然轉換成陌生的語言,遭受到英語機關槍攻擊的我,整個人都是蒙的。「我是誰?我在哪?!!!」本篇解鎖記憶:☑門牌號的念法 ☑語言緩衝錯誤

門牌號的念法是2+2

離開機場後,準備出發前往寄宿家庭。事先在台灣安排好了機場接送,地址也已經提前交給對方,溝通上沒什麼問題。

從機場到聖塔芭芭拉,大約一個半小時車程。駛入城鎮後,司機再次向我確認了門牌號碼。


1011,ten-eleven。我聽到他這麼說。


以前在台灣從沒留意過,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門牌號的英文念法不是「一零一一」,也不是「一千零一十一」。學到了新東西,看來以後還會有很多這樣的時刻吧!




語言轉換 緩衝錯誤!

下車後,寄宿家庭的爸爸媽媽,俗稱「轟爸轟媽」,很熱情地出來迎接。

我一邊把自己的行李扛下車,一邊努力聽著並試圖回應轟爸轟媽的寒暄問候。


一進門,轟爸媽的小孫子突然跑了過來,嘰哩瓜啦地講了一大串話,大概是在和我打招呼,然後很快又衝回去看他的電視。

突然遭受到大量英文對話轟炸,其實我的腦袋裡根本還沒轉換過來,暈呼呼的。

大概是看我有些愣住了,轟媽再次用比較慢的語速,告訴我那是他的孫子Gilbert,小名Gilly。

這次我聽懂了。我很積極地想要回應轟媽,於是脫口而出一句:


"It’s so cute!"


???


!!!!!!!!!!!!

不、等等、轟媽你聽我說!我要說的是 HE 啊 HE!

"HE is so cute!!!!"


就這樣,我在到達的第一天,就成了 he, she, it 不分的小笨蛋。
(明明我已經八百年沒犯過如此基本的文法錯誤,唉。)

聽不懂的時候... 祭出 "I don't know" 大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