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Luck

(编辑过)

“東大特訓班2”第7集的主角是長相可愛但程度不好的菜緒。面對即將到來的東大模擬考,櫻木律師宣布考得最差的人要退出東大專班,令菜緒心中不安想放棄考試。

其實,櫻木律師只是想激勵所有學生們努力認真面對模擬考。面對程度不好的菜緒,櫻木律師說,普通也是一種幸運,人生有許多事情都是要靠“運”的。

在模擬考成績揭曉後,櫻木律師要幾個成績只有E等級的學生跟著他一起大笑,因為失敗了,大笑幾聲就好了。何況他們是在第一次的模擬考失敗,這個時候的失敗,也可以說是一種幸運。

樂觀是很好的態度,幸運也是,但還是要有相應的努力。我覺得我人生很大的幸運是,生了某種有點嚴重的病,卻還是可以像普通人一樣正常工作,因為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人,可能從此就中斷在家休息。然而這種“幸運”的背後,是因為我還想振作,回到社會融入群體,咬牙付出,其實有很長時間是苦不堪言的。

所以努力,是會強化別人眼中的幸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