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39) - 掛病號中

一早醒來,照例提著洗衣籃將髒衣服放入洗衣機,接著到飲水機接了一杯白開水一飲而盡,然後躺回床上再睡個半小時的回籠覺。

這是平時上班日的日常,但在星期二的早上,卻有了變化。睡了半小時起床,梳妝打扮完成,晾好衣服,突然覺得右腹有些疼痛,但那種疼痛,感覺像吃飽後突然做劇烈運動而引起的疼痛,因此也沒有想太多,就匆匆忙忙地出門上班了。

到了辦公室吃完早餐,開始處理公事時,感到全身痠痛疲倦無力,一直撐到下午,決定提早下班回家休息。回到家量了體溫,沒有發燒,但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中了BA.5的大獎了,因此鼓起勇氣,進行人生第一次的快篩。20分鐘後答案揭曉,一條線的陰性,心情稍微放鬆一點。

然而當晚狀況就出現了,半夜醒來全身發寒,大熱天卻想把被子蓋緊,起來量了一下體溫,有低燒的狀況,心想莫非快篩做得不準確?早上起床先請了假,然後感覺到右腹疼痛的狀況加劇,走路動作時都有很明顯地疼痛。本來天真地想著,是不是肌肉痠痛而已,只是上網查詢了一下,發覺我疼痛的部位在膽的位置,加上前兩天有多吃了一些高熱量食物,不敢小覷那些症狀,立刻掛了隔天的肝膽腸胃科,準備去做檢查。

星期四早上,還是先進辦公室,但肩背著側背包走在路上,感覺右腹的疼痛感往上延伸到肋骨附近,每一步路都讓人倍感痛苦與辛苦,肋骨的痛楚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下午進了醫院,醫生聽了症狀做了觸診,也懷疑是膽方面的問題,但腹部疼痛的位置也接近腎的部位,因此醫生要我先去驗尿,先排除是腎的問題再說。

檢驗結果20分鐘就出來。由於我認為平時的排尿狀況都很正常,所以覺得這只是一個刪去法而已。沒想到,醫生看完檢驗報告,吐出一句話,泌尿系統感染。當場傻眼不可置信,但檢驗數值就在眼前,即使是肝膽腸胃科的醫生也不可能胡亂診斷吧。接著醫生開啟訓話模式,說我們女孩子就是喜歡憋尿水又喝太少,泌尿系統才會出問題。很想反駁什麼但又語塞,因為確實就是生病了。

由於我前兩天全身痠痛又有低燒的狀況,醫生開了抗生素和退燒藥給我。並且為了慎重起見,又要我再去驗一次尿作細菌培養,等一週後再來看檢驗結果。

確定病因拿了藥,心下比較篤定,心想只要按時吃藥,應該可以很快痊癒。沒想到還有後續的問題。我吃了兩天藥後,感覺有些副作用,而且跟藥袋上寫的輕微副作用完全不同。又上網查了抗生素藥名,發覺我的副作用真的屬於嚴重副作用,今早便不敢再繼續吃了,也還好症狀已經改善很多。只是真的第一次遭遇到對藥物起嚴重副作用這件事,還是有點害怕。

被病痛折騰了快一星期,嚴重影響我的日常生活,也有種人到中年,身體再也不堪隨意消耗使用,疾病紛至沓來之感。只能更多加注意平日的養生,求主保守醫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